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776|回复: 1

2021.3.14 武汉现金流游戏场总结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3-14 21:33: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和友人下午一点半就准时到了华美达28楼,当时已经有三位友人想到,分别是小姐姐ws、小哥lm、ws,还有另外一位小哥哥。另外一桌人较少,这位小哥哥就自告奋勇地去参加另外一桌了。银行家是小姐姐yj,我、友人、小姐姐ws、小哥哥lm、ws,我实现梦想,友人、小哥哥lm、ws出圈,小姐姐ws即将出圈。友人第一次玩就能出圈,真的是挺幸运、挺厉害。

印象最深的交易有两笔
(下午交流时只说了一笔)。

在某一次市场风云中,我有三室两厅房子2套,房贷分别为50000、33000元,可出售价格是65000元。我把手里的2套全部卖出,得到现金47000元,我当时想到的是我的月支出是970元左右,按投资收益百分之十算,只要本金10000元就够了(后来了解到,自己需要的最少资金是10000元)。而邻座的小哥哥ws,手里有3套三室两厅,这次交易只卖了现金流为负数的这一套,另外还有两套在手里,他说当时考虑到现金流是负数,而且需要一点现金,于是考虑出售这一套,因为65000元这个价格比较低,此时交易并不是很好的机会。结果下一轮悠悠三室两厅出手的机会,ws立即十几万到手。

通过这次交易,我也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清晰的交易目的和策略能够帮助自己高效使用手里的资产和遇到的交易机会。幸好是通过游戏认识到了这个漏洞。

第二笔印象比较深的交易是小姐姐ws抽到了一张大买卖(内容大约是投入20万,可以得到月现金流5400元),小姐姐自己买不起这个机会,ws准备购买这个机会(机会到手立即出圈,手里有现金二十几万),谈价时,小姐姐要求卖2万,ws只愿意出1万,于是交易失败。不过幸好下一轮ws也抽到了很好的机会,于是迅速出圈。

增加一万块,换出圈,值不值得?从出圈的角度来看,非常划算,一万元买一个板上钉钉的出圈结果,如果是我,别说是增加一万,只要我手里足够的钱,只要我有能力承受而且交易自愿平等,我都愿意考虑促成交易。出圈前,我优先要的是出圈,而不是钱。

游戏与生活的联系在于,游戏里的决策几乎就如同生活里的决策,同时游戏可以重来而生活只能向前


游戏里我卖房子时心里有些糊涂,就如同我前几年买房子时一样稀里糊涂,根本没有从财务和财务自由的角度来考量这笔交易。

游戏里,我几乎把自己的零钱全部送给获得中重大获利时的有缘人,一方面我很慷慨,同时我也更加聚焦我手里的钱和资产。尽管这是我第五次参加现金流游戏,单单是数钱、填写资产负债表还是占用了我不少注意力。这次我主动把零钱都送给他人,真的是让自己少浪费不少精力。回家时,去买东西,我选好东西后,工作人员推荐我买其他的东西,说再买一个可以享受“买二送一”活动,就我买的第二个东西可以得到两个,我简单询问我需要的东西后工作人员没有找到合适的,我立即表示我只买这一个。虽然看起来我没有享受到“买二送一”的优惠,但是我节约下了买第二个东西的钱,也不用在操心如何管理两件重复的东西,最重要的是我的注意力得到了再次保护。

我的改变是我可能会继续减少非必要的社交活动,而是更加聚焦到现金流等有关人和活动之中
。就像是送出去零碎的钱、不够买自己不那么需要的东西,越是简单,越能够让我聚焦到我真正认可的部分。持续一段时间,我即将会找到最简单的平衡而和谐、缓慢而高效的生活状态。

接下来的行动就是完成今天的心得并参加下一次现金流游戏

对ws,我想说的是,一方面路上往来可能要花好几个小时,另一方面单单是玩玩游戏就可以让自己看清楚自己的财务理念状况,这实在是成本极低、收益极高的一种学习方式。在这里学到的东西,可能在生活里付出了巨大的经济成本之后还是无法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你眼前的花花绿绿的一堆零钱,看起来挺多,其实没几个钱,起不了撒作用,还占用了大量的桌面和注意力。

对友人,我想说的是,你在游戏里就是已经财务自由但傻傻不知道,要不是银行家“善意”提醒,你几乎把已经出圈的自己搞的几乎很难出圈。对你来说,最重要的不是钱,而是知道财务自由的规则或者身边有人帮助熟悉规则。

对ws,我想说的是,钱是好东西,但是只有钱没办法出圈。今天,你手里有几十万元,可是却被我抢先出圈。你的赚钱能力很强,所以你手里现金很多;你出圈的规则意识还不够强,所以在购买机会上没有充分发挥资金多的优势。

对lm,我想说的是,你很棒,在游戏里出圈了,也祝福你在生活里早日出圈。

大家都棒棒的,其中我、友人、ws、ws、lm特别棒!银行家小姐姐yj真好看,笑起来更好看,中途想办法记录大家的交易,结束时特别准时地结束,真的是棒棒的!

注:我已邀请3人(wp、lx、lc)参加现金流游戏,也正式邀请参加过的小伙伴们一起邀请身边人参加。我希望实现的财务自由,是一群人的财务自由,而不仅是我一个人的财务自由,这样就会多出很多陪伴与牵绊。我会一直邀请或者陪伴身边人一起实现并享受财务自由,一起不断前行,直到生命终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30 18:07 , Processed in 0.068686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