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874|回复: 1

[现金流] 我的行走笔记:赢在套利之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5-31 21:21: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的行走笔记:赢在套利之外
                                          -闫春亮
大家好,请允许我以小标题的形式回顾今天的见闻;

可转债的战役
  看过这样一段话:一位年至耄耋的老医生说,行医用药就像打仗,重病要用猛药,力求有效的、不留情面的威慑打击。而对待小病要用辅药,慢慢调理,主要依靠病者肌体的本能来恢复。
   所谓术不同,道相通。可转债打新可以同样比喻为一场战役,那么,在买与卖的背后,蕴藏着怎样的逻辑?
今天有幸听到了团座的答案,让我们聆听到了曾经的炮火声。战役前期准备:阅读三年公司财报、数据汇总到表、周六晚上例会、阅读十几本专业书籍;战役的择标策略:深市、正股盘子小、溢价率低、有炒作题材等;
印象中可转债的行情发生在2020年上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在春节袭来,武汉封城,全球惶惶。节后创业板跌停开盘,次日以模塑科技为首的特斯拉题材,和以英科医疗、搜于特为首的疫情概念领涨,大市回暖。后来,疯狂的“可转债”行情登上各大财经的头条,债与股之间形成联动效应。感谢团座的分享,让我们有幸一瞥行情背后的东西。

基金套利:
  下午回家之后,我第一次登录了才子推荐的两个网站,一个是好ETF网,一个是集思录网。前者的感觉是数据比较直观,后者的优势是有讨论分享的模块。而集思录的热门贴里,也正在对今天会上何妍瑾(小瑾)推荐的,公募REITS进行着激烈的辩论......

港股打新:
当叶总展示他精细的交易表格后,大家无不交手称赞。印证了那句话,成功者往往是相似的,他们从不敷衍应付,而是从细致之处开始,他们专注,追求极致。
然而,专注的不只有叶总,还有千行百业的人,最近听闻福建就有一老翁一辈子卖螺为生,凭着一手靠谱的手艺和一碗独特的味道,老翁买了几套房,那绝对算得上是自由啦!

洗脑与认知:
团座讲到我们无时无刻不处在既得利益者的洗脑之下,我记得某位嘉宾也说过,请原谅我没对上号她的名字。她说,她的妈妈认为有钱的男人没有好东西,于是,这位妈妈真的找了一个穷的男人作老公,用她的理论践行于她的一生。
在雷飞总推荐的《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一书中,(哈维.艾克著),我读到了一些这样的观点,不如就抛弃自己的成见,不如就抛弃自己无理由的固执,不如就抛弃我们的父母的,因囿于他们的成长环境,而给我们埋下的桎梏的种子。
洗脑!请接受比我们的厉害的人洗脑吧!

永恒的敬畏之心:
最后分享一段利弗莫尔的话,套利投机如同山岳般古老,华尔街没有新鲜事。
如果以上我的赘述,对大家有些许启发的话,将不胜感激;如果有不恰当的措辞或观点,也请谅解为盼!

微信图片_20210530172510.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6 14:28 , Processed in 1.982858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