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453|回复: 2

[现金流] ”最惨“的一次现金流游戏-- 杭州619复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6-20 23:02: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惨“的一次现金流游戏

     从2019年接触到现金流游戏,陆陆续续玩了10次左右。有段时间还特别来劲,一个人在电脑上玩单机。但是感觉到游戏和现实的差异,工作一忙就没有继续下去。最近对于财富认知有了一个质的飞跃,解除了多年卡点。身边有朋友强烈推荐这游戏得多玩多复盘,每一次都可以有新的收获。

所以,本周六我又来到了心灵创富的现金流游戏。很荣幸,这次的银行家是房产投资大佬、来自成都心灵创富的主席王若老师。更荣幸的是,这次遇到了接触游戏以来的最大挑战,成就了”悲惨开局“。

开局几轮完全没有好牌,第一轮额外支出2000(初始存款3000),中间因为提示他人2次被罚两个月现金流(被严厉的规则打懵),为了早日翻身,继续贷款做慈善花费950。雪上加霜,生孩子,每月增加开支480。
所以整场的感觉就是,低开低走,持续走低。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体验。我们开局都希望顺风顺水,各种赚钱,买买买增加现金流和被动收入。但碰到这些意外怎么办?

一、印象最深的一笔投资
自己抽到一个小生意,有一个买入某基金的机会,价格区间是10-30,当前价10。当时手上存款几百,还欠着银行贷款,在认知上也觉得这基金应该涨不了。结果后几轮又被自己抽到,该基金的价格涨到30,真伤感。
由此我想到当一个机会来了,我能不能准确识别是第一步,有没有能力去接住是第二步。
在自己的能力圈,不断识别和把握机会。

二、与生活中的联系
当在真实投资中,或者生活中碰到这种意外该怎么办?这种风险概率虽小,但一旦发生,就是黑天鹅事件。天晴的时候修屋顶,我要居安思危,多屯粮,积累资产和一段时间的必要开支。同时要打开自己的接收器去寻找机会,识别机会,创造优质的现金流。

三、一点行动改变
做好风险控制,不可以重蹈覆辙,鸡蛋不能放一个篮子里,需要更合理的配置自己的投资。

四、来自银行家的启发
1、关于投资的期望值,一个重要公式,期望值=利润*概率+亏损*概率。比如游戏中”嫂子借钱“这个事,投5000,一半概率赚,一半概率亏。从理性角度就不是一笔理想的投资。引申到加班也一样,可以评估自己的期望值,是否划算。
2、普通人要想财务自由,得有第一桶金。但第一桶金对上班族来说很难,这就需要克勤节俭,优化预算开支,这样积少成多才有机会。当前能开源就更好了,多个副业收入会加速。
3、有好几位忘记了银行结算日领工资,联系到实际工作生活中,是否也有一些小收入没有注意领取?
4、老鼠圈和快车道简直是两个世界,这次体会更深。当我深陷债务,每月为了生活为忙碌,根本没有时间精力去发现市场上的机会,链接更牛的圈子,这就像老鼠一样,一直循环踩单车。快车道,也就是初级财务自由,首先时间是有一定自由,可以获得buff,更开阔的事业格局,去发现和识别普通人看不到的机会。这就是差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8 18:57 , Processed in 0.081346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