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639|回复: 0

[高端] 与高知对话难不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7-21 09:06: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袁婉珺(主持人):高知客户是我们业务拓展一个非常重要的方向,也是提升个人和团队人均产能的一个有效途径。两位在开拓高端客户方面有什么经验和建议?

  杨平(重庆平安第一个靠基本法正式晋升的业务总监,2006年平安总公司优秀营业部经理):精诚所至,金为石开

  高级知识分子是具有较高文化水平的,主要以创造、积累、传播、管理及应用科学文化知识为职业的脑力劳动者,分布在科学研究、教育、工程技术、文化艺术、医疗卫生等领域,是国内通称“中等收入阶层”的主体。

  如何开发高知客户,我认为要从以下两个方面着手:

  首先,我们要分析高级知识分子面临的问题,因为保险就是要为我们的准客户解决面临的问题,这样,才能赢得准客户的认可。

  据统计,高级知识分子感到有工作压力的比例要高于普通人群近30个百分点。市场经济体制下,竞争压力无处不在,中年高级知识分子也不例外地感受到这种压力的存在。知识分子往往有较大的抱负和追求,争取更大的学术成就也就成为他们重要的工作需要。压力是影响健康的一个重要因素,过长过强的紧张状态可导致情绪抑郁,而且导致高血压、溃疡病、结肠炎、糖尿病、中风以及心脏病发作等。而健康保险和养老保险是这个群体的主要购买需求。

  其次,根据高级知识分子的特点,可以采取以下的市场拓展方式:

  1、举办层次较高的“高级知识分子客户联谊会”。可以以健康讲座为突破口,邀请当地有影响力的医学教授进行现场讲授,引导他们关注自身健康来进行健康保险的营销突破。

  2、组织“高级知识分子体检活动”。根据科学统计,至少90%以上的人会存在亚健康的问题,而这个群体是非常珍惜生命的,因此,可以借助这样的活动,来推广健康保险的营销。

  3、通过举办一些爱心公益活动,比如邀请他们参加敬老院的活动,可以起到很好的引导作用。高级知识分子对生活品质的要求超越普通人,社会保险不能满足其未来养老需求,高级知识分子是很感性的群体,通过参加活动会触景生情地产生强烈的危机意识,也将引发购买人寿养老保险的欲望。

  4、举办高级知识分子的交友会。这个会议可以容纳各种行业的“高知”到场,用宴会的方式,使大家产生交流,同时,保险营销可借助这样的平台人性化地做好营销工作。

  精诚所至,金为石开!高级知识分子的市场拓展不像普通市场的拓展,而更需要保险营销员借助“会议经营”的力量来首先建立品牌和信任,随后的工作也就相对容易得多了。毕竟这部分群体不是没有购买力,也不是没有意识,而是我们是否触动了他们的购买点。

  张丽华(2003-2005年度均取得美国百万圆桌会员资格;2005年国寿北分“影响2005”年度营销人物;2005年北京市产品组合技能大赛第一;2005年荣获总公司腾飞奖;2006年中国人寿总公司兼职优秀讲师):专业技能要到位

  高级知识分子对国外的信息了解得多,注重理财规划,我感受最深的是专业技能要到位,要注重诚信服务。

  我下了不少功夫了解主要保险公司的几大险种的产品,在给客户介绍产品时我采用目标科技公司设计的电脑软件,向客户清晰地展示不同公司的产品,比较其优劣,能够很快得到客户的认同,使客户对营销员刮目相看,他们对保险营销员也会很快产生强烈的认同感,很愿意听产品讲解。不少30、40岁的客户都是在第一次约见后主动打电话来追我签单。

  要设身处地地为客户着想,开发和引导他们的需求,帮客户设计好保险计划。跟客户见面后可以先和客户聊聊天,了解其需求,不要急功近利。

  高知客户非常理性,在为客户介绍产品时,不要否定其他公司的产品,要善于将本公司的产品做专业的组合、搭配,弥补本公司产品的缺陷。

  我有一位高知客户就是一位非常理性的人,我去他家里时,他拿出自己打印的厚厚一沓各公司的产品介绍资料,他不仅自己将多家公司的产品做了比较,而且找了不同公司的营销员来谈保险。我和他见面后先聊家常,了解了他的基本需求,然后细致地给他分析了不同公司产品的优缺点,他非常信服,不久顺利签单。

  他向我解释了为什么与我签单的原因。他说,有的营销员一见面马上谈产品,并且一味地说自己公司的产品好,给人的感觉并不是很可信。选择与我签单一方面是认为我专业水平高,另一方面感觉可信、踏实。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9 08:38 , Processed in 0.077694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