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570|回复: 0

[服务] 保险营销心中要装着客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7-21 09:08: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袁婉珺(主持人):在平时的交往中如何与客户建立良好的关系,尤其是在产品的销售过程中,如何为客户选择适合其需要的产品?两位有哪些好的做法和建议?

  吴学军(1999年,保费收入进入全国前二十名之列,此纪录保持8年;1999年至2006年,连续入围平安总公司高峰会并获得展业能手金奖;2002年至2006年,MDRT会员,连续获得IQA国际品质奖):对客户对自己都要讲诚信

  每人都愿意与讲诚信的人交往,如果营销员不诚信,是经不起时间的考验的。等客户知道不是这么回事,失去的不仅是一位客户,他周围的潜在客户也都失去了。俗话讲“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诚信是营销员长期信用的表现。

  专业上讲诚信。对所有险种营销员要知道和熟悉,烂熟于心,才能给客户设计好保险计划,面对别人和自己都讲诚信。

  对客户从讲解条款、推荐险种,都做到平衡。营销员本身专业知识少,不能给客户详细解释保险条款,认真推荐险种,平衡就没有。

  在给客户推荐险种时,营销员不要考虑自己佣金的高低。有的险种对客户好,但是营销员自己的佣金少,自己的利益会降低,这时候就要对自己诚信,如果做不到这点就失衡。“吃亏是福”,要把客户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为客户做好服务是与客户长期交往的基础。最基本的服务也是不能忽略的。逢年过节给客户打电话问候,客户过生日发短信、EMAIL、寄贺卡,体现小的关怀。一旦客户遇到理赔,从准备资料到排队办理,我都在第一时间赶到客户身边,跑前跑后,帮客户办好理赔需要的资料和手续,尽量减少客户的麻烦。

  牛蕾(2005年被北京首都保险行业协会评为“2005年度首都保险行业服务精英”,2005年度信诚人寿营销形象大使,2006年度“伦敦游”卓越会巨星会会员, 2006年MDRT会员, IDA龙奖会员):为客户着想

  我认为在销售产品方面要做顾问式的行销,站在客户立场上帮他设计产品和今后的人生规划。了解他们想怎样发展,对孩子的教育有什么设想,如何考虑自己的养老问题,然后根据他这些情况对他的资产进行分配。

  我的一位客户是日本籍的华人,现在回到国内做生意,夫人是日本人,孩子是在国内出生的。他在日本接受了很好的保险观念,想给孩子买一份保险。他是家庭的经济支柱,夫人没有工作,在家相夫教子。我为她设计了医疗和养老保险计划,使她在家中也能享受到普通白领能享受到的保险保障。考虑到她的家族有长寿史,特别选择了终身领取型的养老险产品。为孩子做了50万的教育基金,每年缴2、3万,15年缴,缴到15岁,18岁领取,使他以后无论在日本还是在国内接受教育,都能有足够的经济保障。

  在他的夫人和孩子购买了保险后一年多的时间里,我们时常一起参加聚会,每逢他们生日我都带些小礼物祝贺,彼此之间有事互相帮助。前一段时间,我去香港开会,主动与他联系,帮忙代办一些事。

  在经常见面中有时也聊聊他自己的保险保障问题,他的保险观念有,具体需要从保费和方案上做专业规划,体现较强的可信度和专业度。他是家庭的支柱,我为他设计了高额保障的投资连结保险,保额做到200万,一年缴保费2万多。

  我的客户现在有七八百人,为了保证服务的及时性和准确性,我聘请了两个助理做售后服务,由专人来做,落实到位。

  如果售后服务、客户跟踪做得不错,客户满意,他们就会把周围有需求的朋友介绍给你。

  除了平时客户过生日寄卡片、拜访问候外,逢年过节,我都定期组织娱乐活动,加强客户交流,在社会资源上共享和整合,一方面加强了客户之间的感情交流,同时也促进了保险业务发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9 10:21 , Processed in 0.058454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