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474|回复: 0

[高端] 与企业家交朋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7-21 09:10: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袁婉珺(主持人):两位成功地开发了不少企业家客户,怎样与企业家交往,这方面的体会一定不少,有哪些好的做法与伙伴们分享?

  纪瑞梅(新华保险公司第六届高峰会会长,2005年、2006年世界华人保险大会金龙奖,首届、第三届全国保险之星)

  感情沟通是先导

  大单的签订是长期跟踪、有效服务、感情付出、最终保险理念与客户达到一致后促成的。进入新年我已签了两张大单,一张是150万,连续缴费20年,一张是104万。我所在的海岛长海县是比较富裕的地区,现在已经为五六十户年收入百万元以上的海上养殖开发商做了保险,这是自己付出的结果,也离不开客户的支持。

  大单与普通单迈出的第一步难度是一样的,同样需要与企业家的接触、磨合,了解他们的想法,他们需要什么就送什么,给他们以关心。大单更好谈一些,大单往往是企业家投资的一种方式。

  大老板选择的是营销员。营销员有良好的口碑,不仅了解保险知识,而且支持公益事业,体现出高素质、高觉悟、高境界,社会关注你,老百姓信任你,签单就比较容易些。

  有的客户发展生产资金不到位,我建立扶贫帮困循环基金,在客户之间搭起互帮桥,为急需资金支持的客户提供无息贷款。同时发掘了一大批先进典型,他们把金钱利益看得很淡。

  为遇到法律纠纷的客户提供法律服务,帮助解决三角债,为客户做代理、打官司28起,均胜诉。每起官司都向客户了解确凿的证据,严格审核把关,做到有理有据,胸有成竹。

  通过为客户打官司,一方面提高了自己的法律水平,一方面树立了良好的口碑,被客户称为“生活中的法官”。不仅为客户提供保险责任保障,而且维护客户利益,成为客户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员。不少客户每隔两三年都加保一次,有的客户说,把心交给我,放心、安全。

  平时我常给客户打电话问候,逢年过节,都登门拜访,送一些年货。我还设立网络,通过四个内勤员工及时了解客户的情况,哪位客户家里有事,我都积极帮助沟通和解决困难。

  尽自己所能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回馈社会。在长海县设立春雷基金会,自己出资、由妇联管理,资助60个孩子上学。另外,还资助2名大学生和73个孩子完成小学1-6年级教育的费用。

  胡华玉(2006年获得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8888股股份奖励,2006年获得全国保险行业协会精英圆桌会顶尖会员资格,并获全国保险行业精英金圆桌特别大奖——金伉俪奖)

  首先要成为朋友

  以服务为先导,为企业家提供保险方面全方位的服务。不仅要提供保险咨询、保险规划、资产的配置与管理,还要提供其他的附加服务,如提供法律方面的援助,财务、税收知识,避免财务投资风险。引导观念,分散投资风险。举破产案例,讲财务管理不善造成的后果,使客户对财务风险有更多的了解。

  企业家是高收入的群体,与他们的交往中态度要不卑不亢,不阿谀奉承,平等相处,心态要摆正,态度要坦然。

  从和企业家做朋友的角度出发,一般而言,企业家最关心的是你的服务怎么样,所以在展业时我们必须有一种“我能为你做什么”的心态介入,而不是“我要卖给你什么”;从设身处地地为企业家分析其所面临的风险因素出发,逐渐打动他。

  以朋友的身份平等交流,建立长期的联系,不要中断、脱节。采用送调查问卷、送邀请函邀请他们参加客户答谢会的方式,多创造见面的机会。

  对客户自身的情况和投保情况保密,做好营销员的素质定位。这是客户能否认同你的一个方面。有的客户自己有亲戚是保险营销员,可是他们不选择在亲戚那里投保,保密是他们考虑的重要因素。

  纪瑞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9 09:19 , Processed in 0.344530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