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532|回复: 0

[服务] 递送保单时注意些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7-27 23:09: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保单是保险契约的凭证。递交保单是销售过程的延伸和真正意义上“服务”的开始。有效递送保单,对于建立自己和公司的威信,使客户认同保险,实现再次销售等有重要的意义。

  递送保单要及时。就客户的购买心理而言,只有在拿到保单并进行初步研读后,心里才会踏实下来。所以,在签约之后、保单制作完成之前,代理人应及时和客户就保单状态进行沟通,打消客户等待的担心和顾虑;一旦保单制作完毕,要及时向客户递送保单。

  递送保单的6个环节:

  1.检查保单有无错误,内容包括名字、身份证、保险金额、投保险种等。

  2.将客户资料输入计算机或写入档案卡,以便做好售后服务等工作。

  3.准备保单和需求表。放一张名片在保单封套内,把保险条款特别重要的地方用彩笔勾出来。准备好包括现有保单在内的全盘保障计划,制定综合需求计划表,以便在交付保单时,顺便说明已实现的保障部分,及提示日后需追加的保障部分。

  4.电话约定递送保单的时间。

  5.递交保单。递送保单时,可先向客户表示祝贺,然后就保障范围和条款进行解释。在解释时,既要呈现保单的功能,也要注意提及除外责任和保全知识等。

  营销员:“王姐,您好!恭喜您为自己和家人购买了这份保险。一般人通常不一定会考虑到未来的风险,但您有这个观念,说明您很富有远见;剔除经济上的情况不说,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够投保寿险。实际上,人寿保险只有当客户在健康、道德、财务的条件全部通过后才能买到,所以您的保单能顺利承保,说明您的健康、道德、财务都非常好啊!

  客户:哪里,你过奖了。

  营销员:让我来解释一下保障范围……(展示保单进行说明)

  营销员:刚才所讲的,哪些内容需要我再详细解释呢?(等待回答)

  客户:没有了。

  营销员:如果没什么问题,我就正式将这份保障交给您,非常感谢您一直对我的信任,请在这儿签收(拿出保单送达书回执)。如果将来对保单有任何不清楚的地方,您随时都可以联络我,或者公司有任何最新资料,我都会通知您。

  客户:好的,谢谢。

  6.要求推介名单。在给客户递送保单时,向客户索取转介绍名单,成功的几率会很高。这时,客户的心情会很放松,对你也开始信任,所以不太会拒绝你的要求:

  营销员:王姐,我很荣幸有您这位客户,您可以提供一个名单给我吗?只要有需要我服务的地方,您的好朋友、亲人或同学都可以。

  如上,不失时机地向客户开口要名单,就是又一次成功销售的开始。营销员只有不断创造一个更大的“人脉链”,就不会再为每月没有保单而发愁。

  递送保单后要做好售后服务。比如定期给客户一个问候电话,提示客户拥有的保障内容,寄送一封感谢的信函或生日卡片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9 03:33 , Processed in 0.061249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