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528|回复: 0

[技巧] 促成是保险销售循环的一个环节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7-31 11:00: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销售是一个循环的过程,而促成是循环中的一个环节。具体到保险营销方面,这个循环可以分为以下几个环节:寻找准客户;约访;销售面谈目的是给客户做需求分析;成交面谈,也就是促成;售后服务,寻求转介绍。这几个环节是由到再回到的过程。如果赵女士感觉是促成环节出现问题,可以首先检查一下是否前面的3个环节有没做到位的地方。

  首先在寻找准客户的时候要找那些身体健康、在经济上有投保能力的并且有投保需求的人,如果这位客户符合上面条件,约访顺利,并且能根据客户各种转移风险的需求进行分析,拿出来的保险方案能满足客户的需求,剩下的促成就会水到渠成。

  另外一个我想着重提出的是帮助客户做需求分析,保险不是硬性推销,保险方案必须符合客户的需求。比如有的客户要面临医疗风险、意外风险以及转移资产的风险,这时就要根据他的实际情况为他量身订做保险方案。有一位客户认为,如果万一将来生大病至少需要10万元的医疗费,那么我根据他的情况设计出方案之后会告诉他,将来一下子拿出这么多钱有压力,但如果一年存几千元,万一生病会得到一大笔医疗费,这样做对生活没有压力。

  我想再介绍几种有效促成的方法,希望能给赵女士一些借鉴。

  一是自然促成法。当前面3个环节都到位之后,促成签单就会成为很自然的事情。当客户认同了您的保险方案之后,您可以趁热打铁直接拿出投保书请他来签,这时促成可能就是几秒钟的时间。

  二是揭示风险促成法。我们可以把一些客户发生风险后理赔的案例讲给客户,也可以多把一些生病了却看不起病的事例讲给客户,告诉他,如果有了保险,就能解决这些后顾之忧。这样也可以有效促成。

  三是用二选一的方式促成。比如帮助客户做了需求分析,可以向客户询问,您是想先解决医疗问题、养老问题还是子女教育问题?请客户自己选择先投保哪类保险。因为客户的需求可能不会一次完成,可以逐步增加保障范围。

  四是可以用激将法。用这种方法必须充分了解客户的心理,而且一定要因人而异。

  因为赵女士刚刚进入保险营销行业,我有几个建议:

  A.做保险营销最难的是赢得客户的信任,做保险就是做人,一定要讲诚信。

  B.一定要专业。所以要求我们营销员不断学习,不仅学习各类专业知识,也要学习其他知识,每天都要拿出一定的时间学习,必要时还要学理财规划师,潜能训练等课程;此外还要多参加各类有关保险方面的活动,多和同行交流。

  C.树立为客户服务的意识。这样才能做好售后服务,防止客户流失,并寻求转介绍。

  D.为自己做好职业生涯的规划,设立长、中、短期目标,把保险当作事业来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9 09:07 , Processed in 0.076825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