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552|回复: 0

[技巧] 营销员应学会记录哪些数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7-31 11:03: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大实业家亨利·杜哈蒂曾说过:“除了思考和安排工作的轻重缓急,我可以雇别人来干任何事。”这说明了组织计划对一个人的重要性。而作为一名出色的保险营销员,最重要的是要为自己展业列份计划,才能指导自身的展业行动。而记录营销数字,就成为重要的一项展业工作,也是落实展业行动重要的依据。

  第一,每天和多少个客户打过电话。体现营销员展业激情的主要标志,是看和客户每天打了多少个电话。只有积极、主动地和客户打电话,才能存在签单的可能,也才能为一天的展业收获提供保障。而打电话的多少,直接决定着营销员展业效果的好坏。



  第二,每天会面了多少个客户。电话是与客户接触的第一信号,而真正的营销需要从与客户的会面开始。因为,电话沟通并不能完全得到客户的认同,而客户需要弄清楚的事项,需要营销员营造良好的面对面沟通气氛,才能达到较好的效果。会面了多少位客户,和签单的多少有着直接的关系。

  第三,每天完成了多少份签单意向。保险营销电话联络、问候、面对面会谈,都是为顺利展业做下的前期铺垫,而最终的营销结果还是要归结到保险营销的签单上来。记录了多少份签单,也就是记下了多少个成败得失,能更好地为第二天展业积累有益的经验。

  第四,每日的成交率是多大。客户有了签单意向,对于营销员来讲,只是做了80%的前期工作,而决定作用的20%工作仍是不容忽略的。因为,在签单与放弃签单之间,还需要营销员做出更多的努力。而记录成交率,将会使营销员更加意识到自己展业中的能力和不足。对顺利完成的展业进行肯定,并对未能完成的签单做出认真的分析和研究,找出问题的症结所在,便于在日后的展业中进行改进。

  第五,每天的进账报酬是多少。当营销员真正地把每月的薪金报酬进行每日分解的时候,就会时刻的关注每日的签单成交率,也更能促成更多的保险签单意向,因此也就有了向客户打电话约访的行动计划。

  第六,每天的行动计划数字汇总是多少。有总结才会有提高,而只有营销员对每天展业行动中的每个细枝末节进行数字分析,并养成今日和前一日对比的习惯,将会发现自己是不是在向前进步。也更能把握展业中的节奏,缓解展业中的压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9 14:51 , Processed in 0.060866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