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653|回复: 0

[技巧] 改变自己是成功的开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8-16 06:51: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于文博

  故事:

  1930年初秋的一天早上,一个只有1.45米的矮个子青年从东京某公园的长凳上爬了起来,然后从这个“家”徒步去上班,他因为拖欠了房租,已经被迫在公园的长凳上睡了两个多月了。他是一家保险公司的推销员,虽然每天都在勤奋地工作,但收入仍少得可怜。

  一天,年轻人来到一家寺庙,拜见住持。寒暄之后,他便滔滔不绝地向老和尚介绍起投保的好处来。老和尚很有耐心地听他把话讲完,然后平静地说:“听完你的介绍之后,丝毫引不起我投保的意愿。”年轻人愣住了,老和尚接着又说:“人与人之间,像这样相对而坐的时候,一定要具备一种强烈吸引对方的魅力,如果你做不到这一点,将来就没什么前途可言了。”

  老和尚最后说了一句:“小伙子,先努力改造自己吧!”从寺庙里出来,年轻人一路思索着老和尚的话,若有所悟。

  接下来,他组织了专门针对自己的“批评会”,每月举行一次,每次请5个同事或投保客户吃饭,为此,他甚至不惜把衣物送去典当,目的只为让他们指出自己的缺点。

  每一次“批评会”后,他都有被剥了一层皮的感觉。他把自己身上那一层又一层的劣根性一点点剥落了下来。随着劣根性的消除,他感觉到了自己在逐渐进步、完善、成长、日趋成熟。

  谜底:

  这个人就是被美国著名作家奥格·曼狄诺称之为“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的推销大师原一平。到l939年,他的销售业绩荣耀全日本之最,并从1948年起,连续l5年保持全日本销售第一的好成绩。1968年,他成为了美国百万圆桌会议的终身会员。

  实践:

  推销大师原一平亲历的事情也许在我们每一位营销伙伴身上都曾发生过,尽管每天勤奋地工作,但收入少得可怜,甚至有时业绩挂零。在我所走过的寿险之路上,也不像大家看到的那样一帆风顺,也曾有过这样的迷茫和彷徨。当一个月一张保单都没有时,我曾强迫自己买下一张保单,我不愿业绩挂零,我需要给自己一定的时间来调整工作的方式方法,因此想方设法为自己创造机会,甚至制造压力,并赢得时间来找到正确的方法和途径。因为我知道人在改变环境的过程中,常常感觉新的环境与自己是如何如何地不适应,这个时候,你的抱怨是无济于事的,抱怨什么都改变不了,只有让个体去适应环境,只有你不断地调整自己,充实自己来适应环境的变化和社会的发展。

  曾看到这样一段话,它给了我深深地震憾:当我年轻自由的时候,我的想象力没有任何局限,我梦想改变这个世界;当我渐渐成熟明智的时候,我发现这个世界是不可能改变的,于是我将眼光放得短浅了一些,那就只改变我的国家吧!但是我的国家似乎也是我无法改变的;当我到了迟暮之年,抱着最后一丝努力的希望,我决定只改变我的家庭、我亲近的人——但是,唉!他们根本不接受改变!现在在我临终之际,我才突然意识到:如果起初我只改变自己,接着我就可以依次改变我的家人。然后,在他们的激发和鼓励下,我也许就能改变我的国家。再接下来,谁又知道呢,也许我连整个世界都可以改变!

  记得我带领团队时,每周都会组织伙伴们聚餐,在聚餐会上大家相互鼓励,分担一周的挫折,分享一周的喜悦。这个聚餐会对我来说更有不平凡的意义,因为我要通过这个形式了解我的缺点和不足,我要通过别人的眼睛从不同的角度看到另一个自己。每每会有人在这种轻松的氛围中提出:你有些自以为是,往往听不进别人的意见……你的常识不够丰富,所以必须加强进修……我把这些可贵的忠言逆耳一一记录下来,随时反省、勉励自己,努力扬长避短、发挥自己的潜能。

  正是这样不断地努力,不断地改变自己, 才使我越来越适应这个行业,也越来越对自己从事的工作着迷,很多人愿意成为我的客户和朋友,我也慢慢做出了成绩,初尝到改变的乐趣!

  启迪:

  1.想要让事情改变,必先改变自己;想要让事情变得更好,必先让自己变得更好。

  2.有些时候,迫切应该改变的,或许不是环境,而是我们自己,只有适时地改变自己,才可能走向成功!

  3.世界上最伟大的发现之一就是人类可以经过改变自己而改变命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9 14:47 , Processed in 0.086604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