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556|回复: 0

[技巧] 找个好理由见客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8-16 07:03: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大早会

  通过晨会运作使伙伴们懂得拜访客户时要有一个比较洽当的理由,这样才能减少碰壁、少遭拒绝,增加拜访成功的概率。

  【晨会故事】

  “真正的答案”:有一位老师,在上第一堂课时,先在黑板上写下两个数字:“4”和“2”,然后她问学生:“答案是多少?”

  学生们争相回答:“6”、“2”、“8”、“16”、……

  她一直摇头,学生不解,过了一会儿,她才说道:“你们根本没有人问我这是一道什么题,是加法还是乘法,是减法还是除法?你们不了解问题本身,怎么能说出真正的答案呢?”

  启示:当我们按照自己的想法和安排去拜访客户时,往往把客户的工作、生活、兴趣、爱好和脾气秉性放置一边,全然不了解客户的实际情况,没有一个能够将双方的距离很快拉近的拜访理由,所以很难被客户接纳,更难以达到预想的结果。

  【晨会分享】

  “我有一块敲门的金砖”我从不为拜访客户犯愁,这得益于公司的《客户服务报》,这份报纸我每期都订,而且订得很多,少则20份,多则50份-60份,除了自己了解公司有关客户服务的信息以外,主要是送给客户用的,我经常把它作为一块很实用的敲门金砖去拜访我的客户,非常好用,客户很喜欢其中的理赔信息和理赔案例。按时给客户送《客户服务报》即是我联络客户感情的有效方式,也是我拜访客户的最好理由。

  【晨会专题】“找个好理由拜访客户”

  营销员毫无理由的拜访,总是让人感到非常地唐突,客户有无故被打扰的感觉,因此,我们的拜访要有艺术性,要从客观实际出发,在尽可能多地了解客户的前提下,给自己的拜访找一个洽当的、能够被客户接纳的充足理由,从而赢得客户的尊重,提高拜访效率,更好地达成拜访目标。拜访的理由大至有以下几个方面:

  公司方面:老险种停售、新险种推出、投保规则变动、理赔信息、与保险有关的国家政策出台、重要保险信息和新闻等。

  个人方面:转正、晋升、获得重大荣誉和奖励,要与客户分享等。

  客户方面:客户生日、客户受伤患病、递送保单、送赔款、客户结婚志喜、开业庆典等。

  拜访理由有许多,要根据客户的实际情况来选定,巧妙运用,可以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二次早会

  请属员复述昨天的拜访情况,检查工作日志,给予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建议。

  属员A:昨天六访,两个老客户回访;两个新客户开拓访;一个转介绍访;一个增员访。

  指导建议:拜访量适当,拜访安排较合理,望继续坚持和发扬,访量达到了,要注意拜访的质,要多做有效拜访,特别是新客户开拓访,要找一个较好的理由。

  属员B:昨天仅两访,只是与客户聊聊天,不好意思提保险。

  指导建议:总体来讲,你的访量太低,这样难以积累到大量的准客户。一方面要“强迫”自己走出去,尽可能多地拜访客户;另一方面要注意拜访的方式方法,为客户所接纳,最关键的一点是不要将做保险和日常工作、生活对立起来,要将保险营销融入于生活,让保险“生活化”。

  借由陌拜参考话术:

  〖背景〗某大公司经理室,王经理,正在办公,营销员小于前来陌拜(为免遭拒绝事先没有电话约访,但对对方已作过必要的周边调查和了解)。

  小于:(敲门,经允许进入经理办公室)请问您是王经理吧(先礼貌地确认)?

  王经理:是的,您是哪一位?

  小于:我是某某公司的营销员,叫某某(随即立刻递上名片)。

  王经理:哦,您请坐,请问有事吗?

  小于:我去A公司给我的一位客户送保单,他说您这个公司经营得不错,企业效益也蛮高的,而王经理本人更是一位善于管理又平易近人的企业家,我是顺道慕名而来啊……

  王经理:哪里,看来您是一位很不错的营销员……

  小于:谢谢王经理夸奖!我应当好好向您学习!王经理平日里总是忙于工作,不知您和您公司的保障问题是怎样解决的(切入)?

  王经理:有许多营销员靠关系找来,不好推辞,入了一些。具体都入了些什么我也搞不清楚,你看这里还有一些保单。

  小于:王经理如果不介意的话,我可以抽空给您一一地整理一下,列出个明细来,您好心中有个数。

  王经理:好的,可以。

  双方又聊了一些其它话题。后来,小于通过给王经理整理保单,并提供全程的义务服务,与王经理建立了良好的朋友关系,半年以后,王经理在小于处补充了欠缺的保障,并给小于介绍了许多高质量的准客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9 06:31 , Processed in 0.115192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