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243|回复: 0

中行高调招聘私人银行顾问 私人银行人才大战号角吹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9-24 20:12: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你不仅要成为一个投资领域专家,还要有高超沟通技巧;你不仅要具有深厚研究背景,还要有丰富实践经验。”

?? 近日,中国银行(601998.SH)高调招聘私人银行顾问,这在国内银行中尚属首次,也正式吹响了国内私人银行人才争夺战的号角。

?? 据理财周报不完全统计,内地真正的私人银行顾问不超过100人。法国巴黎银行私人银行在中国的顾问和工作人员共十几人,其中一半来自海外。

?? 中资行看重多元专业

?? 外资行强调海外经历

?? 理财周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目前各家私人银行对媒体已经采取回避态度。中国银行宣传部门负责人说,现在不接受媒体对私人银行的采访。渣打银行也作同样表示。

?? 什么样的人能做私人银行顾问?

?? 中国银行的招聘启事上表明,私人银行顾问的主要职责是:

?? 在黄金(外汇)投资、个人税务咨询、基金(证券)投资、个人房地产投资等某一领域提供投资策略(咨询)建议、理财产品评价、客户需求调查分析和投资组合建议;根据客户相关需求提供量身定制的投资理财方案及咨询服务;参与开发相关领域的产品和服务。

?? 私人银行顾问不光要精通一个投资领域,还要有评估产品、设计和开发产品的能力。

?? 理财周报记者发现,中国银行的私人银行顾问并没有强调一定是在银行领域的专业人士,而是欢迎各个相关行业的精英,尤其是券商、税务、房地产、法律方面专家。这一点与国外强调必须拥有10年银行业工作经验不同。

?? 据分析,这与国内私人银行刚起步,人才储备不足有关。另外,国内富人大都是创造财富的第一代,所需服务也更多元化。

?? 一位外资银行代表告诉理财周报记者:“香港私人银行客户经理在银行业要工作10年以上,他们需要从成千上万的国际理财产品中为客户选择收益最好,最有价值的产品;同时,也要给客户中的企业家一些公司投资理财建议。”

?? 外资银行在选择私人银行顾问时,偏向有海外背景的人才。人才和环境的契合很重要,外资银行普遍欢迎有留学背景、有外资金融机构工作经验的人,这样能更好地融入外资背景的企业文化。

?? 中资私人银行则更看重与客户的沟通能力,毕竟客户都是内地人士。

?? 情商与智商的上佳组合

?? 中国银行私人银行顾问要求的硬指标有:金融、税务、房地产、经济等相关专业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或以上学历;5年以上本专业或相近专业工作经验,具有深厚的专业研究背景,在国内一级专业刊物发表研究成果或拥有CFA、CPA、CFP、注册税务师、律师、房地产评估师等资格证书;技术职称达到副教授、副研究员以上或同等资历。

?? 这只是条件的一部分,即使满足这些条件,私人银行顾问最重要的考核还有一道软性指标:与客户的沟通能力、方式方法和为客户的服务能力。这是一位私人银行顾问能出色完成业绩的关键因素,也是智商和情商的最佳组合。

?? 有人疑问,私人银行顾问是不是一定要很懂红酒、雪茄、高尔夫、艺术品?

?? 理财周报记者问到这个问题时,那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外资银行代表哑然失笑,他说,他认识的一些身家过亿的人跟普通人没什么两样。这些可能只是他们的某一项特定爱好,不能称之为这类人的代表。所以,这个问题不能一概而论。

?? 熟悉这些情趣也只是私人银行顾问在与客户沟通时的一些了解客户的渠道,成不了考核他们的指标,这也是外界对私人银行的误解之一,因为神秘所以猜测。

?? 高薪被媒体炒作过度

?? 据统计,当前在国内拥有100万美元金融资产的有32万人,而且其每年都以20%-30%的速度在递增。中国的私人银行空间巨大,私人银行顾问一开始就跻身金领之列,他们的薪酬如何?

?? “应该说很高,但绝对不像外面炒作的那么高。”外资银行人士如此说。对于目前外界普遍认为私人银行顾问的高薪,该人士表示,炒作有点过了。

?? 私人银行顾问真正赚钱多的,还是那些资深的、职业化的顾问,他们的高薪很多来自奖金那块,是在出色完成业绩之后的奖励。但是令人意外的是,这居然也是私人银行招人困难的一个原因。由于外界吹嘘过多,使一些有意从事私人银行顾问的人才,对薪酬有了不切实际的期待,一旦发现实际情况与之不符,面临众多选择,他们很容易就放弃做私人银行顾问的机会。

??   高薪令人羡慕,但合格私人银行顾问需要常年累月的修炼和积累。这也远非一般人所能做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30 07:22 , Processed in 0.136779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