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541|回复: 0

做一条反方向游的鱼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11-23 07:04: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人人都想在自己的领域争第一,可是大多数人都做不到,不是这些人不努力,而是方法有问题。很多人陷入了勤劳而不富有的怪圈,无法自拔。因为当成千上万的人往同一个方向走的时候,要想成为第一,就必然面对激烈的竞争。很多人认为,竞争是不可避免的,只有在竞争中取胜才是实力的体现。也许这些人忘了我们的祖先早在千年前就告诫大家:战争的最高境界是“不战而屈人之兵”。可以说成为大多数是自然的选择,却是事倍功半的下策,成功的几率必然非常小,只有当你明白了这个道理,才会理解换个方向就是第一,从而走一条与众不同的道路,踏上成功的征程。
  不过,“做一条反方向游的鱼”是有前提条件的,那就是对未来的理性判断,即人们常说的远见,你能看得越远,准备的时间就越充分,古人云:笨鸟先飞。所以一个普通人要想出类拔萃,就必须与众不同:即对未来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对事务有自己独到的看法,做事情有非常执着的热情。很多人都希望能把握自己的命运,可是大多数人都把自己的未来交给了别人,看别人做什么,自己就做什么,好像随大流最安全。应当说随大流是最简单的选择,却不是最聪明的选择。

  “做一条反方向游的鱼”的目的就是不断减少竞争者,而减少竞争者的方法有很多,比如增加一项技能,提高一项水平,都会甩掉一大批竞争者,因为物以稀为贵,一个人的竞争对手越少,相对价值就越高。很多领域之所以出现激烈的价格战,就是因为同质化产品太多了。大家不妨问自己这样三个问题:两年内,什么情况下自己的收入可以提高一倍?什么情况下自己的竞争对手可以减少一个数量级?需要具备什么技能或增加什么知识?

  “做一条反方向游的鱼”需要耐得住寂寞,甚至有一些偏执才行,因为自己所做的一切并不能得到大多数人的理解和认同,因为做什么事情都能得到大多数人理解和认同的话,这样的人注定就是普通人,这样的事注定是平凡的事。

  “做一条反方向游的鱼”需要勇气与胆量,把自己赶出舒适的区域,到一个陌生的世界去探索,甚至是先置于死地而后生,需要不断挑战自己的决心。把自己从舒适的环境赶到一个未知的世界时,有人会感到兴奋,有人会感到恐惧。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遇到重大挑战时,还没有开始做,就找各种借口说不行,认为自己做不到。只有少数人面对重大挑战时表现出“永不言败”的精神,用积极的思维模式告诫自己:我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8 15:57 , Processed in 1.095666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