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922|回复: 0

恋爱与理财规划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1-7 16:39: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两个人相爱的时候,通常会忘记理财,为了讨好对方,常常会互送一些中看不中用的礼物,而理财,太玷污纯洁感情了吧?然而,爱情不是生活在真空中,没有了理财土壤的培育,再美的爱情也容易枯萎。为了爱情更长久,恋爱中的情侣们还是关注一下理财吧。

  打肿脸充胖子型:有苦说不出

  出场人物:丘先生,25岁,与女友认识半年,处于热恋阶段。

  爱情理财故事:一边享受着甜如蜜的爱情,一边却为钱包的日益干瘪而着急,这正是我目前的状态。刚刚谈了个如花似玉的女朋友,你忍心让她挤公交车么?忍心让她吃拉面么?忍心让她看着心动的衣服不买么?不忍心,那就得委屈钱包了。可我只是个普通的工薪族,一个月也就3000多元的收入,谈恋爱之前还够花,现在越来越觉得心虚了。钱都不够花,更甭提理财了,上个月就超支了1000多元。还好,有信用卡救急,可不知道这样花下去什么时候是尽头,能否撑到结婚还是个问题。

  理财建议:丘先生属于典型的“打肿脸充胖子”类型,为了面子和虚荣心,活得太辛苦。即使用钱能够换来爱情的甜蜜,一旦没有了金钱的支撑,这种爱情能够维持多久还很难说。建议丘先生还是现实一点,量入为出,告诉女友自己真实的经济实力。否则,一旦某一天女友转身离去,将会人财两空。

  过度节制型:辛酸的浪漫

  出场人物:小文,女,24岁,与男友相恋3年后分手。

  爱情理财故事:认识男友时,两个人都是清贫的大学生,完全是因为相爱而走到一起的,那时的爱情不搀杂一点杂质。两人在一起没多久,就把钱放在一起花。男友是个很节俭的人,除了喜欢买书外,很少给自己买其他东西,但也很少给我买东西。我们很少出去玩,更多的时候是在一起看书,上自习,然后去食堂吃很便宜的饭,本应该是很浪漫的爱情,因为过度节俭反而多了几分辛酸。

  毕业后,我们都找到了不错的工作,也有了自己的收入,可男友依然节俭不减当年,我非常希望他能用第一个月挣到的工资为我买点什么,但是他没有。他说,自己还面临着买房的压力,没那么多闲钱。再后来,我们分手了,很大的原因就是我觉得他不舍得为我花钱,其实我的要求并不高,但是他却没能满足我,也就说明他不够爱我。

  理财教训:有一句被女孩们奉为择偶标准的话是这样说的:“不一定非要找个有钱的男人,但一定要找个舍得为你花钱的男人。”即使钱不是很多,也需要适当地用来滋润一下爱情,否则过于“抠门”,就会把爱情扼杀。也许就是因为舍不得花几十元给爱人买一束玫瑰花就把爱情给弄丢了,这样做值吗?

  自由散漫型:今朝有酒今朝醉

  出场人物:小钟,男,26岁,与女友恋爱4年,有结婚的打算。

  爱情理财故事:我本来是一个对理财挺有计划的人,可自从恋爱后,这种计划性似乎在慢慢消退。女友是个没有什么计划的女孩,总是喜欢我能带给她惊喜的礼物。前段时间,为了纪念我们相识4周年纪念日,我给她买了一款新型手机,由于当时买得比较仓促,后来发现买贵了。但是,“千金难买美人一笑”,只要她喜欢,贵一点也没有关系。我认为,过度精打细算会降低爱情的质量,有时候花钱太多也会舍不得,但转念一想,为了维护我们之间的感情还是值得的。我基本上没有和女友谈过如何理财的问题,可马上我们又将面临买房子和结婚的问题,有些迷茫,因为现在我们两个人收入都不高,再加上花钱比较随便,基本没有什么节余。

  理财建议:保证爱情质量固然重要,但也应该学会规划未来,特别是打算结婚的情侣。建议小钟跟女友仔细谈一下理财的问题,毕竟以后的日子还很长,只要转换一下思路,两个人照样可以从理财中享受到爱情的甜蜜。

  长远计划型:明天会更好

  出场人物:王静,女,27岁,已婚,婚龄1年。

  爱情理财故事:我与现在的老公相恋了3年,去年终于走进了婚姻的殿堂。我们的理财很简单,就是尽量不买不必要的东西。我和老公都是很务实的人,恋爱时,我就从不要求他买花之类华而不实的东西。相反,我还劝他要为将来计划一下。这样,我们共同攒钱,经过两年多的积累,终于买了房子,之后顺利地结了婚,没要家里一分钱。我们虽然计划性比较强,但也不失浪漫,我们都喜欢旅游,每年都准备一些旅游基金,出去玩一趟。我们的生活过得快乐而充实,明年我们还计划要个宝宝。

  理财借鉴:王静与老公的理财理念值得很多人借鉴,但理财的方式有多种,年轻的情侣们不妨多尝试一下,把理财和爱情都当成终生的事业。有了理财的滋润,爱情的根基必然会更牢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9 15:33 , Processed in 0.113514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