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791|回复: 0

[投连] 上海投连险市场:11家外资占六成份额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1-23 23:34: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去年实现投连保费57.4亿元 沪上投连险外资领风骚

  2007年沪上大约有57.4亿元资金通过投连险进入资本市场。据上海市同业公会的统计,2007年沪上约25家寿险公司的投连险业务和规模双双“暴涨”。去年,上海各寿险公司共实现投连险保费收入57.4亿元,创历史新高。其中,联泰大都会、泰康、平安成为投连险市场的主力军,3家保险公司的投连险保费规模占据上海市场的近64%的份额。从保费规模和投资收益上看,外资保险公司均占优势,成为投连市场的弄潮儿。

  从保费规模看,联泰大都会在2007年投连险市场上可谓独领风骚。同业公会的数据显示,2007年联泰大都会共实现19亿的投连险保费收入,占沪上投连市场份额的33%。

  11家外资独占六成

  在2007年资本市场良好的大环境下,国内投连险发展大有“一日千里”的架势:2007开展投连险业务的保险公司从2006年的6家增加到了2007年的20余家,约有60%的保险公司已经推出了投连产品。

  投连险保费的总体规模、比重双双出现大幅增长:从今年3、4月份到10月份,全国的投连险市场保费收入均出现了大幅飙增,投连产品保费收入达到约300亿元,同比增加长了500%,在寿险保费收入中的比重亦达到7.4%,在部分外资保险公司内,投连险保费在寿险保费收入的占比最高可以超过80%。

  从比重上看,11家推出投连险的外资合资保险公司,在上海投连险市场共实现保费收入超过38亿元,占据了近67%的市场份额。在投连险市场的前8席中,除了泰康人寿、平安保险之外,其余均6席被外资保险公司包揽,其中,联泰大都会以年度投连险保费收入逾19亿元的规模,独占投连鳌头。

  合资险企收益占上风

  在投连险不同风格的投资账户中,投资证券市场资金比例最高的依次为偏股型、混合偏股型账户,这一账户中一般有超过50%的资金用于投资证券市场。从整体收益情况来看,进取型账户的投资收益和风险均要高于其他账户。

  根据世德贝投资咨询公司的统计分析:在偏股型账户中,招商信诺的步步为赢进取账户和吉祥宝趸缴型积极型账户占据了从年初至今,盈利能力排名的前两位;信诚人寿成长先锋在前一个月上证指数下跌17.63%的时候仅亏损了6.32%,因此,尽管在市场上涨过程中其涨幅并不突出,但是2007年的累计盈利仍然达到了74.18%的水平。

  混合偏股型账户上,瑞泰人寿成长型投资账户,从今年年初至今已经达到了94.33%的收益率,远远高出排在第二的保险公司。此外,平安人寿平安基金投资账户,也表现出极强的抗跌性。但是从现有的统计来看,在偏股型和混合偏股型两类投资账户的比较中,合资保险公司的投资收益能力排名或比中资保险公司略占上风。

  投资型寿险或并驾齐驱

  随着上证指数的连番下挫,与证券市场血肉相连的投连险在第四季度也遭受牵累。大部分保险公司的偏股型账户、混合偏股型投连账户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跌幅。从地区上看,尽管上海、广州、北京三地降幅不一,但是其投连险保费收入从11月份均出现了明显下滑趋势。其中,11月份,上海投连险保费约6.6亿元,较上10月份下降1亿元,12月份继续下跌至6.17亿元;投连险保费在投资型寿险保费中的占比,也从11月的31%降至不足25%。

  在经历了2007年的跌宕起伏之后,大比例的投连险销售之下的盈利状况也备受关注,分红万能成为保险公司新的利器。在2007年12月投连险下滑的时候,分红万能却表现出良好的增势:12月,分红险保费收入约10.7亿元,较11月份增长了3.1亿元,万能险保费7.2亿元,较11月增加了0.5亿元。沪上大型合资保险公司高层向记者表示,已经在考虑调整现有的业务结构,适度调整投连险的占比,视情况加大分红险、万能险的销售。更有不少寿险公司直接表示,将增加万能险销售占比。

  但是,分红万能销售比例的增加并不意味着投连险将就此“偃旗息鼓”,三大投资型寿险产品并驾齐驱将可能成为2008年的基调。某监管部门人士表示,投连险具备不同资产配置的账户,且账户间转换是不收取费用的,在震荡加剧的情况下,投连险的客户可以根据自身的投资需求,在不同配置的账户中实现自由转换,及时规避风险。因此,在2008年股市振荡加剧的预期下,投连险应该不仅不会出现大规模下滑的情况,相反,更能在其中凸显优势、吸引投资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9 18:31 , Processed in 0.071600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