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143|回复: 1

亚洲新“四金砖”正崛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4-12 08:01: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亚洲新四金砖是指巴基斯坦、越南、印度、中国香港地区。亚洲开始成为全球最具成长爆发力的投资市场。而巴、越、印、港更是这一地区经济成长突出的国家和地区,股市上涨全球居前。

  2008年首季全球投资的收益,可用“惨烈”概言之。去年夏季爆发的美国次按危机,谁也没料到对全球各个市场冲击的影响之大之强。即使是与美国次按危机关联性并不高的亚太市场,甚至没有更多关联性的A股市场,下跌之猛烈,跌幅之深,已难以用牛市大调整作论判了。

  这里不妨引进香港理财界对亚太股市首季表现的一个统计(跌幅从大至小):越南,-44%;上证综指,-34% ;深证成指,-24%;印度-22%;日本,-18%;香港,-17%;菲律宾,-17%;澳洲-15%;新西兰,-14%;马来西亚,-13%;新加坡,-13%;印尼,-10%;韩国,-10%;泰国,-4%。

  相反,处于危机源头的美国三大股指,跌幅却小于绝大多数的亚太市场和A股市场。这说明各个市场各有各的难处。资本市场的涨跌,有内因也有外因,但起决定性作用的仍是内因。因此,次按仅是一个触发点。假如没有次按危机,全球各主要市场恐怕也难以再现07荣景。资本市场的涨跌既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也不会直线上升,跳跃发展,牛熊交替,涨多必跌,跌多必涨,应是主旋律。美国道指百年过万点的历史进程已做出了明证。因此,08年第二季的全球市场是否还会上演“黑色第一季”,谁也谁说不准,但这丝毫不影响钱进投资市场。关键在于钱向何处去?海外理财界针对第二季度的投资热点,提出了亚洲新四金砖正在崛起的新见解。

  亚洲新四金砖是指巴基斯坦、越南、印度、中国香港地区。印度是全球第二大人口国,巴基斯坦是全球第六大人口国,越南是全球第十三大人口国,这些国家拥有圣诞树型的人口结构,是最年青的人口结构,具有相当的人口红利优势。近年,巴、越、印以内需带动经济高度成长,增长幅度优于其他亚洲国家和地区。从以往数据看,亚洲地区 (日本除外) 2007年GDP成长居全球之冠,亚洲开始成为全球最具成长爆发力的投资市场。而巴、越、印、港更是这一地区经济成长突出的国家和地区,股市上涨全球居前。

  在这四个市场中,巴基斯坦市场,投资者比较陌生。而在美国次按危机全面影响全球市场的08年首季中,巴市指数却创下了历史新高,由此受到国际投资界的关注。有数据表明,自2007年10月31日美国次按风暴危及全球市场以来,摩根斯坦利世界指数下跌16.52%,巴股市逆势上涨4.7%。同期A股300指数跌幅超过25%以上。

  近期的巴基斯坦经济,通过一系列开放改革,尤其是银行业私有化,使经济步入增长轨道,过去5年的年均GDP增长达6%以上,外汇储备也迭创新高。该国的经济有两大支柱,一是传统的农业经济,它在印度河平原和北部山谷拥有健全的灌溉系统,被誉为粮仓,主要作物有水稻、小麦、棉花、甘蔗等,还拥有丰富的天然气和石油等天然资源。此外,该国总人口约1.6亿,人口结构特别年轻,15岁以下人口占总人口36.9%(欧美15岁以下人口仅约16~20%),劳动人口充沛,随着经济逐步发展,内需市场潜力巨大。

  印度股市今年首季跌幅深达20%以上,几乎把去年的赢利吐了出来。华尔街日报也称印度经济成长将会衰退,但投资界多数人士依然看好印股。这些看多人士认为,即使步入衰退,印度以其强大的内需和原物料供应,仍可保持7%—8%的经济成长,这与年内的各经济体成长相比也属高增长。还有印度基金的经理人分析称,印度今年以来深跌两成,原因是今年全球景气衰退的疑虑,使印度股市的市盈率被压缩,造成大量资金撤退。目前这一状况已有所改善,外资持股信心有所回稳,年内可能有20%左右的升幅。

  越南与巴基斯坦一样,持续进行着经济改革,国有企业民营化政策也吸引资金进入,活跃了资本市场,提升了股市总市值。与其它亚太股市相比,越南股市的市值占GDP比重仍偏低,未来仍有较大的上涨空间。海外投资界有人士对亚洲新四金砖巴、越、印、港,概括出四大利好:改革开放、内需消费、基础建设、天然资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8 21:13 , Processed in 0.093636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