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665|回复: 1

女明星屡遭骗财骗色 财产安心锁如何打造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7-8 09:11: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明星的财产有时来得快,去的也快。不少女明星被甜言蜜语蒙蔽,不经意间就被骗财骗色。而在现实生活中,寻常人家也可能遭到朋友、亲属的欺骗。想要锁住自己的财产,需要理性第一。

  香港艺人孟广美前不久被传“人财两空”。原因是其意大利男友涉嫌“吞掉”了投资人400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5亿元),而这笔巨款之中大部分是孟广美的血汗钱。虽然个人损失的具体数额不明,但对于孟广美来说,可谓“致命打击”,感情和财产都付诸东流。

  其实,近年来在娱乐圈,被人骗财骗色的女明星不在少数,其中不少明星不得不从此“隐居”。在现实生活中,被挚友亲朋骗财的例子也比比皆是。

  确保个人财富安全的警钟再次敲响,想要锁住自己的财富,就应该更理性地区分感情与财产。

  财富与感情别混淆

  个人财富就像你自己的孩子。从一点一滴开始慢慢积累、慢慢沉淀,当财富完成一定积累,你却还未好好享受时,突然所有财产被人骗走,那将是多么沉痛的打击。

  要在管理个人财富的道路上更加安心、更加稳健,就要小心区分财富与情感。

  从多数艺人被骗的案例中不难发现,他们都是听信了他人的甜言蜜语,深信不疑对方给予的承诺,才将自己的血汗钱交由他人打理,最终酿成苦果。这等于是将财富与感情混淆在了一起,盲目地在财务关系上谈起感情而失去了理性。

  随着时间、环境的改变,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可能变化,单方面的信任有时并不可靠,如果由此牵连到财产的损失,就太不值得了。

  所以,在将财务管理托付他人时,不妨理智地问问自己,究竟这种托管有多少的保障?是否只是一味的信任而已?

  如果真是这样,那么到头来或许不仅没有更多的收获,而且连“本”都不保了。

  订立合同保障权益

  在财务诈骗案件中,最普遍的就是委托他人进行投资,结果受托人不知去向,自己的资金也没了影子。这种情况通常发生在最为信任的关系之上,在现实生活中比比皆是。

  刘先生就有这样惨痛的经历。今年58岁的他在15年前与他人集资搞投资。由于他的收入水平较高,也有点家底,就拿出了10万元交由朋友打理。“当时那个朋友信心满满地说每年可以分红,5年后还可以还本,我们都相信了。想想他家里的家底更加雄厚,没有必要骗我们的钱,也就很放心,没有订立任何合同就把钱给了他。”刘先生现在回忆起来,发现当时只是信任在“作祟”。

  的确,在投资开始时,一切都很顺利,也分到了红利。可是,没过2年,投资就出现了亏损。那个朋友眼见亏损愈演愈烈,不仅没有收手返回本金,反而卷了所有款项一走了之,留下傻了眼的刘先生。

  当年的10万元,相当于刘先生的全部家当。那一次的损失也让他失去了财富基础,之后财富积累的道路变得异常艰难。

  或许有人奇怪,为什么刘先生不报案呢?其实,他只是有心无力。因为集资投资的事情没有订立任何合同,财产所有权没有划分,有的只是纯粹的信任,在法律上没有任何的保障。对于朋友卷走钱财一事,只有他的一面之词毫无用处。有关机构告诉他,只有找到那个朋友,才可以进一步调查。这对于刘先生而言,等于给这10万元判了死刑。

  所以,即使是亲属关系、最好的朋友,在委托投资时,也应该用订立合同的方式保护自己的财产。如果日后有什么纠纷,也可以依靠法律来解决。

  专业机构理财更加放心

  如果个人的信用度不高,由亲戚、朋友代为理财未必可靠,那么找家专业的投资机构或许可以降低风险。

  一是因为与投资机构的关系完全是建立在合同的基础上,抛去了所有感情因素。委托人和受托人之间的权利、义务关系可以在合同中清晰列明。

  二是机构投资更安心。个人和机构的信用程度有着较大的不同。显然,前者的风险更大。选择正宗、合法的投资机构起码可以保证不会人去楼空。比如选择银行进行理财,虽然收益是由市场来决定,但是有银行的信誉进行担保,不至于将财富全打水漂。

  三是专业理财机构的投资者往往更加可靠,收益更有保障。选择专业机构理财就等于是找了专业投资者为你理财,而非业余投资人。投资机构可能会比个人掌握更多的市场信息,更好把握市场动向,在综合很多专业投资者意见后将你的财产进行投资。这就为投资收益多了一份保障。

  虽然很多投资机构并不会给出保底的收益,但如果找亲戚、朋友代理投资,承诺的保底收益其实也没有多少保障。即使不能到达预计水平,相信也不会有多少人追究。

  四是风险防范能力更强。专业机构拥有专业的风险控制系统,其综合方方面面的信息后对投资进行监测,一旦风险达到危险水平,可以及时收手。另外,由于专业投资机构的操作资金庞大,就能更方便地进行灵活调配,以免所有资金集中于一个篮子。

  必要时做财产公证

  明星之所以财产被骗,有个共同的问题就是财产所有权不清晰。对于房产、拥有的公司、其他大宗资产等等,在法律上没有所有权证明。

  对于这种情况,不妨借鉴电视剧的情节,对财产的所属进行法律公证,以免日后为财产的分配闹得不可开交。

  另外,除了财产公证,还可以对投资进行法律公证。证明所投资的资金所属人,利益的受益人等等。

  如果孟广美对其的投资财产进行了法律公证,相信,男友骗财一事就有了有力的证据,而不会造成财产界定不明的尴尬。

  婚前财产协议保安全

  不少人觉得,婚前财产协议会破坏感情,但是不可否认,不少家庭纠纷就是由于财产划分不明造成的。往往是一方认为共有的财产,另一方却想独占。而婚前财产公证则降低了纠纷发生的概率。

  不少明星经历了结婚、离婚,财产减少一半,可谓人财两空。要保护自己的辛劳所得,还是撇开感情,为财产归属订立协议。

  对于普通家庭来说,这一方法同样适用。特别在婚前房产的所有权问题上,明确的划分可以避免以后的麻烦。有了婚前财产协议,就等于为自有资产上了一把“安心锁”,即使将来感情不再,起码财产不会流失,生活还可以继续。

  相关链接 明星被骗档案:

  毛阿敏,1989年闹出逃税风波后,男友张勇带着她所有的钱出国走人,虽然事后男方出面否认卷走钱财,但毛阿敏遭到背叛确是事实。

  张曼玉,将上千万港元交于男友朱学祺代为投资,结果人财两空。这对于她来说是个沉重的教训。

  杨采妮,息影5年后复出,只因为感情、生意都不顺利。与男友邱韶智共同创业,结果几千万的身家打了水漂,最后又以分手告终。

  杭天琪,近年来离群索居。事业巅峰时选择爱情,可最终分道扬镳。结识外籍男友后遭遇感情欺骗,并且痛失3000万元。不过她对此并不承认。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30 13:44 , Processed in 0.059636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