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506|回复: 1

牛根生的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10-22 16:27: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企业家朋友们:

  我是蒙牛的老牛,很多人都把们蒙牛的快速成长当成中国企业的标杆和奇迹,很多人以为我老牛是一个了不起的企业家,是一个天才的人物,可是几年前当我刚离开伊利时没一个人这么说老牛,去人才市场转了几个月也没有一家公司愿意用我,实在没办法了,怎么办,别人不用咱咱自己用自己,创业吧,后来创立了一个排名中国一千九百多位的乳制品公司,因为当时中国一共不到两千家乳制品公司,蒙牛是倒数第一名。在2001年的时侯,在北,后来的人无处容身,像我,就需要租间房子。这栋楼老太太有两层房,之前楼下住着她的儿子儿媳,不过,他们去南京工作京中关村段永基的推荐下我偷偷飞到新加坡参加杰 亚伯拉罕举办的行销研习会,没敢给别人说,因为几天课程几万块怕别人笑我傻,当时也没钱,我正范愁,公司没钱怎么能做的大?后来抓住机会问了杰亚伯拉罕我怎么能借到钱,杰豪不犹豫的说首先你要知道你借钱的目的是什么, 如果你知道你的目的是什么,有时不一定需要去借钱,因为钱只是价值的表现形式,有时通过资源整合就可以达成目的,为什么一定要用钱呢?

  后来又用了半天的时间讲资源整合, 以前从来没有想过在行销课上还能学到这些,这一下我才恍然大悟,才明白什么叫隐藏的资源,原来,行销不仅仅是使产品好卖,而且关乎企业生存的每一个细节。今天各位都能看到全国各地都有蒙牛的送奶车,其实这些车几乎没有蒙牛自己买的,甚至蒙牛的员工宿舍也不是自己花钱建的,不过蒙牛已经是世界液态奶销量第一名,当然蒙牛的销量增长了多少倍我没算过,我只知道用爆炸试形容不为过。好多人都以为是老牛聪明,其实我感觉也没比别人聪明多少,要不当年早就找到工作了。

  也有人以为我老牛会管理,我很欣赏两个美国人,一个是通用汽车的前总裁杰克-韦尔奇,被称为上个世纪最伟大的企业家,有人问他如何成为二十世纪最伟大的企业家,他说我只做两件事,一件叫行销,一件叫创新。还有一个叫彼德-杜拉克的管理大师,说管理工作的百分之八十是行销。国外的很的企业都是先学行销后学管理,所以有很的外国世界品牌,中国就不一样的,要么先学管理,后学行销,要么就不学,都把时间浪费在管人上了,怪不得做不大,因为管理是出不了业绩的,只有行销才能发展壮大企业,这个道理我看很多国内的老板好像没有真的弄明白,史玉柱之所以能在短短的几年内东山再起是因为这不但这个人是个行销专家,而且背后还有很多营销策划界的朋友,听说杰-亚伯拉罕要在上海举办最后一期的亿万美金行销周末研习会,如果你认为值得为自己为企业的业绩增长投资一点,并且你有资格去参加研习会的话,我强烈的建议你为自己的企业,投资三天的时间,去发现我们身边致少三十种没有被发现的的隐藏资源和资产。最后借杰-亚伯拉罕的话问自己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有人比你富有,比你成功,为什么有人比你成功富有十倍,一百倍,甚至一千倍,难道他们真的比我们聪明一千倍吗?也许你并没有做错什么,但你想不想知道他们到底做对了哪些事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8 19:41 , Processed in 0.066259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