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420|回复: 0

[技巧] 基金投资学会纠偏六思路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7-13 23:04: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总等好消息。证券市场的震荡走势,让投资者感到赚钱的难度加大。其实,市场低迷时,尤其是坏消息不断的情况下,正是投资的好时机。但在大多数投资者的思维里,好消息才是挣钱的机会,这是一种片面的看法。

  二,相信历史会重演。牛短熊长是证券市场的自然规律。但在不同的市场环境下,不应当机械运用。多数投资者认为经济不景气,证券市场不会有好行情,但牛年伊始,证券市场还是走出了一波独立上涨行情,这是大多数投资者没有预料到的,也使准备入场的投资者措手不及。其实,国家自2008年下半年以来推出的四万亿经济刺激政策,在今年得到体现,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机械地理解和认识证券市场也是不全面的。

  三,只认准股票型基金。目前的基金产品众多,既有股票型基金,也有债券型基金及货币市场基金。可以说,基金产品类型不同,其风险收益特征也不同,这为投资者提供了充足的选择余地。投资者可以不选择最好,但可以选择更好的。尤其是对于低风险的债券型基金及货币市场基金,仍然是投资者的首选。

  四,选基不如选股。(房王告诉你)震荡市行情下,股票的价格波动频度加大,这为投资者操作增加了相应的难度。不说投资股票的交易成本,就是机会成本就使投资浪费不起。但投资基金,让专家进行管理和控制,风险将小得多。尤其是可上市交易的指数型基金(如ETF),其交易成本低、价差套利的空间大,流动性好等,更是为投资者提供了波段操作的机会。因此,震荡市不是没有机会,关键是投资者如何选择,并加以运用。

  五,组合配置收益低。基金投资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资产的保值和增值。正如省钱就是赚钱的理财思路一样,投资者配置了良好的基金组合,等于变相降低了基金投资的风险,从而间接提升了基金产品的收益。因此,运用“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是为了提高基金投资效率的想法,还是需要投资者慎重。

  六,只盯购基成本。投资者将投资的注意力集中在基金的购买成本上,本身并无可非议。但陷入成本低就是好基金的误区,并不利于投资者投资收益的提升。因此,投资者在选择基金产品时,应当淡化新老基金的区别、基金净值高低的区别、基金费率优惠的区别、基金分红的优劣,重点加强对基金未来净值增长能力的判断,才能抓住基金投资的要害和精髓。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30 05:51 , Processed in 0.072310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