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093|回复: 0

5个NLP故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9-21 17:49: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重要的人和最重要的时光

  从前有个年轻英俊的国王,他既有权势,又很富有,但却为两个问题所困扰:

  1. 我一生中最重要的时光是什么时候呢?

  2. 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人是谁?

  他对全世界的哲学家宣布,凡是能圆满地回答出这两个问题的人,将分享他的财富。哲学家们从世界各个角落赶来了,但他们的答案却没有一个能让国王满意。

  这时有人告诉国王说,在很远的山里住着一位非常智慧的老人。国王马上就出发了。

  国王到达那个智慧老人居住的山脚下,装扮成一个农民。

  他来到智慧老人住的简陋的小屋前,发现老人盘腿坐在地上,正在挖着什么。“听说你是个智慧的人,能回答所有问题,”他说,“你能告诉我谁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何时是最重要的时刻吗?”

  “帮我挖点土豆,”老人说,“把它们拿到河边洗干净。我烧些水,你可以和我一起喝一点汤。”

  国王以为这是对他的考验,就照他说的做了。他和老人一起呆了几天,希望他的问题能得到解答,但老人却没有回答。

  最后,国王对自己和这个人一起浪费了好几天时间感到很非常气愤。他拿出自己的国王印玺,表明了自己的身份,宣布老人是个骗子。

  老人说:“我们第一天相遇时,我就回答了你的问题,但你没明白我的答案。”

  “你的意思是什么呢?”国王问。

  “你来的时候我向你表示欢迎,让你住在我家里。”老人接着说,“要知道过去的已经过去,将来的还未来临——你生命中最重要的时刻就是现在,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就是现在和你呆在一起的人,因为正是他和你分享并体验着生活啊。”

  亲爱的朋友,当你看到这里的时候,你有什么感悟吗?请思考一下:此刻你最重要的人是谁?

  只有活在当下,你才可以真正的体验生活,并享受生活的各种快乐。

  我认识一个人,他总是在迫不及待地“奔向未来”。譬如,我们约好了下班去喝一杯,他所谈论的第一件事就是,我们该去哪儿吃晚饭;到了晚饭的时候,他又急急忙忙地吃完最后的甜食去赶奔一家电影院;在电影院,最后一个镜头还没结束,他就已经站起来准备走了。在回家的车里,他又在想明天、下一星期、明年的计划。

  他从来都不是生活在此时、此地。当然,也就不能享受到生活本身带来的一切。

  我说的这个人,我相信你也认识,是吗?

  南瓜的力量

  在美国麻省Amherst学院进行一项很有意思的实验。试验人员用很多铁圈将一个小南瓜整个箍住,以观察当南瓜逐渐地长大时,对这个铁圈产生压力有多大。最初他们估计南瓜最大能够承受大约五百磅的压力。

  在实验的第一个月,南瓜承受了五百磅的压力;实验到第二个月时,这个南瓜承受了一千五百磅的压力,并且当它承受到两千磅的压力时,研究人员必须对铁圈加固,以免南瓜将铁圈撑开。

  最后当研究结束时,整个南瓜承受了超过五千磅的压力后才产生瓜皮破裂。

  他们打开南瓜并且发现它已经无法再食用,因为它的中间充满了坚韧牢固的层层纤维,试图想要突破包围它的铁圈。为了吸收充分的养分,以便于突破限制它成长的铁圈,它的根部甚至延展超过八万英呎,所有的根往不同的方向全方位的伸展,最后这个南瓜独自地接管控制了整个花园的土壤与资源。

  我们对于自己能够变成多么坚强都毫无概念!假如南瓜能够承受如此庞大的外力,那么人类在相同的环境下又能够承受多少的压力?大多数的人能够承受超过我们所认为的压力。

  有一位父亲很为他的小孩苦恼,都已经十六岁了,一点男子气概都没有。有一天,他去拜访一位禅师,请求这位禅师帮他训练他的小孩。

  禅师说:“你把小孩留在我这边三个月,这三个月你都不可以来看他。三个月后,我一定可以把你的小孩训练成一个真正的男人。”

  三个月后,小孩的父亲来接回小孩。

  禅师安排了一场空手道比赛来向父亲展示这三个月的训练成果。被安排与小孩对打的是一位空手道教练。只见教练一出手,这小孩便应声倒地。但是小孩才刚倒地便立刻又站起来接受挑战。倒下去又站起来……,如此来来回回总共十六次。

  禅师问父亲:“你觉得你小孩的表现够不够男子气概?”

  “我简直羞愧死了,想不到我送他来这里受训三个月,我所看到的结果是他这么不经打,被人一打就倒。”父亲回答。

  禅师说:“我很遗憾你只看到表面的胜负。你有没有看到你儿子那种倒下去立刻又站起来的勇气和毅力?那才是真正的男子气概。”

  你是否也正面对一个以前从未遇到的困难呢?这个困难是否看起来相当的艰巨?能够被你克服吗?现在你唯一需要的,就是完全地相信你自己!你拥有比你自己想象中大得多的潜能!就像小南瓜一样将绑住你的钢圈挣脱。没有什么困难能够阻挡你的!重要的是站起来的次数要比倒地的次数多一次!

  清点你身上的财富

  有一位青年,老是埋怨自己时运不济,发不了财,终日愁眉不展。

  这一天,走过来一个须发俱白的老人,问:“年轻人,干嘛不快乐?”

  “我不明白,为什么我总是这么穷。”

  “穷?你很富有嘛!”老人由衷地说。

  “这从何说起?”年轻人问。

  老人不正面回答,反问道:“假如今天斩掉你一个手指头,给你一千元,你干不干?”

  “不干。”年轻人回答。

  “假如斩掉你一只手,给你一万元,你干不干干?

  “不干。”

  “假如使你双眼都瞎掉,给你十万元,你干不干?”

  “不干。”

  “假如让你马上变成八十岁的老人,给你一百万,你干不干?”

  “不干。”

  “假如让你马上死掉,给你一千万,你干不干?”

  “不干。”

  “这就对了,你已经拥有超过一千万的财富,为什么还哀叹自己贫穷呢?”老人笑吟吟地问道。

  青年愕然无言,但看得出他心有所思的样子。

  亲爱的朋友,如果你早上醒来发现自己还能自由呼吸,你就比在这个星期中离开人世的100万人更有福气了。

  如果你从来没有经历过战争的危险、被囚禁的孤寂、受折磨的痛苦和忍饥挨饿的难受……,你已经好过世界上5亿人了。

  如果你能够参加一个宗教聚会而没有侵扰、拘捕、施刑或死亡的恐惧,你已经比30亿人更幸福了。

  如果你的冰箱里有食物,身上有足够的衣服,有屋栖身,你已经比世界上70%的人更富足了。

  刚刚过去的联合国“世界粮食日”数据显示,全球有36个国家目前正陷于粮食危机当中;全球仍有8亿人处于饥饿状态,第三世界的粮食短缺问题尤为严重。在发展中国家,有两成人无法获得足够的粮食,而在非洲大陆,有三分之一的儿童长期营养不良。全球每年有600万学龄前儿童因饥饿而夭折!

  如果你的银行户口有存款,钱包里有现金,你已经身居于世界上最富有的8%之列!

  如果你的双亲仍然在世,并且没有分居或离婚,你已属于稀少的一群。

  如果你能抬起头,面上带着笑容,并且内心充满感恩的心情,你是真的幸福了——因为世界上大部份的人都可以这样做,但是他们却没有。

  如果你能握着一个人的手,拥抱他,或者只是在他的肩膀上拍一下……你的确有福气了——因为你所做的,已经等同上帝才能做到的治疗了。

  如果你能读到这段文字,那么你更是拥有了双份的福气,你比20亿不能阅读的人不是更幸福吗?

  看到这里,请你暂且放下书,然后非常认真地对自己说一句话:“哇!原来我是这么富有的人!”

  是的,想想这些,你还有什么不快乐的呢?哈哈哈!

  壁虎的爱

  在日本,发生了一件千真万确的事。

  有人为了装修家里,拆开了墙壁。日式住宅的墙壁通常是中间架了木板后,两边批上泥土,其实里面是空的。

  他拆墙壁的时候,发现一只壁虎被困在那里——一根从外面钉进来旳钉子钉住了那只壁虎的后腿。

  那人见状,既觉可怜又感好奇,他仔细看看那根钉子,天啊! 那根钉子是十年前盖那房子的时候钉的!

  到底怎么回事?那只壁虎竟然困在墙壁里活了整整十年!黑暗中墙壁里的十年,真不简单!不对呀?他继而寻思,后腿被钉住了,一个步子也跨不出的这只壁虎,到底靠什么撑过了这十年?

  于是他暂时停止了装修工程:“它到底吃什么?”

  他要一探究竟。过了不久,不知从哪里又钻出来一只壁虎,嘴里含着食物……,啊! 他一时愣住了,这是什么样的情啊?为了被钉住后腿而不能走动的壁虎,另一只壁虎竟然在十年的岁月里一直不停地衔取食物喂它。

  我听到这个故事以后很感动,真的也不去想它们之间的关系: 亲人?朋友?异性?手足……,在人类的社会中随着计算机的普及,人与人获取相关的信息更快速,但是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是否也越来越接近呢? ……

  随处散播你的爱心吧,就从对你的家人开始,多一分关爱给你的孩子、你的另一半、然后你的邻居……,让每个接近你的人都有如沐春风的感觉。给别人一个关怀的眼神,一个灿烂的微笑,一个温暖的拥抱,为上帝的仁慈做见证。

  —————— 特蕾莎修女

  爱,让我们充满力量!

  爱,让我们每天充满热情地活着!

  我相信真正的快乐来自有爱的人生!

  云层之上的天空

  亲爱的朋友,你有坐过飞机的经验吗?

  特别是阴雨天坐飞机,当飞机从跑道滑行升空的时候,你透窗户往外看,看到什么?

  当飞机越飞越高,飞到云雾缠绕的云层间,这时你看到窗外可能还是灰蒙蒙的一片云雾。

  当飞机越过云层之上的时候,你会看到什么景象?

  那是一片碧蓝的晴空!无论此刻地面是否阴雨连绵还是下着滂沱大雨又或是雷电轰鸣,但在云层之上的天空永远都是一望无际晴空万里!

  我有一次亲身的经验。那是从深圳的黄田国际机场飞去北京。出发时,天气灰蒙蒙又下着丝丝小雨,刚巧那天在工作中碰上一些小难题。所以我坐在靠窗的座位上望着窗外灰暗的天气,不由得心里涌上一股莫名的惆怅、一丝淡淡的忧虑。

  飞机在跑道上开始慢慢的滑动,起飞了——

  我回座位随手拿起一本杂志,看了起来。

  不知什么时候,一道耀眼的阳光从窗外在直射进来,照得衬衣上的钮扣闪闪发光,我往外一望,哇!好一片蓝蓝的天空!明媚的阳光照耀着刚才那些乌云,在下面就像一团团的棉花,远处的云团又好像一群群的绵羊。

  这时候,我的心灵仿佛被什么触动了一下。忽然间,我明白了,其实人的心灵也一样,本来都是圆满的,本来都该是宁静快乐的,本来也是晴空万里,但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一些乌云开始笼罩在上面,慢慢越积越多;以致遮蔽了整个天空。

  我问过很多同事、朋友,还有许多来参加研习会的学员:“生命中,你最快乐时光是在什么时候?”

  他们的答案几乎很一致:“无忧无虑的童年时光最快乐!”

  人长大了就不能快乐了吗?就应该有忧有虑,开始懂得什么叫“嫉妒”,什么叫“后悔”,什么叫“生气”,什么叫“恐惧”……

  可是我发现很多时候,许多人并不知道什么是真的“忧虑”、什么是真正的“恐惧”,他们经常搞错了烦恼的对象,本该快乐的,却在忧虑;本该高兴的,却在生气;本该幸福的,却在后悔;本该有勇气的,却在害怕……

  愿快乐从此开始,衷心祝愿你快乐每一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9 20:41 , Processed in 0.061841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