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194|回复: 0

NLP的技巧中“不”字的解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9-21 17:53: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个工作不顺心,或者担心下岗的职员,朋友曾经提议与他合作搞点小生意。他也曾想过,他的思考过程是这样的:

  ①与朋友合作搞小生意。

  ②我没有经验,怎能成功? ·

  ③外面竞争如此激烈,一定失败!

  ④会被人骗走股本,我输不起!

  ⑤年纪大了,无法与别人争了!

  ⑥学识又不足,真是太难了!

  简单地说,这位先生的思考过程只是一连串的“不”字(除了第一步)。结论只会有一个,就是“不”。如果他反复地这样想,一个月后你问他这个问题,他不仅会很坚决、清晰、肯定地说“不可能,没法想”,而且会有很多理由去说服你那是不会成功的。他已

  经用意识思想,不断重复网络的方法建立了一个很深的信念。 如果除了“不”外,这位先生还在每一步骤有另外其他3个选择:

  (1)与朋友合作搞小生意。

  (2)不。

  ①什么生意不大需要经验呢?

  ②年轻时也常逛书店,开书店成吗?

  ③小舅子做电脑生意,开电脑店需要经验吗?

  (3)不。

  ①要想一些别人未想到的新招!

  ②服务一定要比别人好!

  ③研究一下怎样才能使顾客找我们!

  (4)不。

  ①自己的生意自己照顾。

  ②不贪心、不虚浮,脚踏实地。

  ③去请教邻居做会计的周先生,怎样才会被骗。

  (5)不。

  ①少了体力,但人间智慧多了,我们闭智不闭力。

  ②什么生意不用自己付出劳力的?

  ③体力活儿,可以找乡下的亲戚来做。

  (6)不。

  ①什么生意无须很多学识?

  ②最需要的学识是什么?去读速成班!

  ③我的人生智慧、工作经验、人际关系会很有用。

  每个步骤有四个选择,总计起来,这位先生比刚才一个“不”的选择多了一千倍的机会!而我们每个人的脑能够容许有的选择几乎是无限的,因为平均来说每个神经元与10000—15000个其他神经元连接,若按最低的10000个计算,我们可有的选择已经是1兆兆了,更何况尚有脑里其他部分不同构造的可能性呢?

  还有一点,老天造人的时候,便设计出我们的脑根本没有“不”字存在的可能性。换句话说,我们的脑不能接受有“不”字的指令。“不”字只存在于意识思想中,其惟一的功能,只是使我们停止不前,绝无好处。

  所以,我们的脑里已经有足够的能力使我们在人生中有种种不同的选择,从而达到成功快乐。而NLP的技巧,就是发挥里这些能力的方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9 18:28 , Processed in 0.062956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