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436|回复: 0

[技巧] 李光一:钱进香港买基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28 19:21: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当今国际金融中心的前三甲有“纽伦港”之称,也就是纽约、伦敦和香港。香港既是全球排名第三的国际金融中心,更是领先东京、新加坡的亚洲金融老大。因此,香港的投资品种,丰富多样,应有尽有。

  目前香港公开发售的基金有数千只之多,全球几乎所有重要的基金公司都有产品在香港销售,投资基本涵盖了全球各个市场。打一个可能不甚恰当的比喻,内地现有400只A股基金,近10只QD基金,规模小,品种少,类似“便利店”,而香港的基金市场则可称作“大卖场”了。

  香港买卖基金与内地有相似之处,又有不同之处。相似之处在于,银行、券商和基金公司均有基金买卖;不同之处在于,香港的保险、理财公司也有买卖。香港基金买卖的门槛并不高,最低1000港元就可做月供定投。

  目前,内地投资人买卖香港基金,除前往香港开户外,内地有些银行已为VIP客户,提供鉴证服务,免费开设账号,提供划款户口,已可做到足不出境,就可钱进香港买基金了。

  香港买卖基金的费用比内地高出许多,认购费一般为5%~5.25%,有些基金还有赎回费0.5%,有的基金要提取一定比例的超额赢利,在同一家公司转换基金要收取1%的转换费等,初涉香港买卖基金的投资者须有成本概念。因此,在选择买卖基金时,首先选择有认购费优惠的基金供应商,其次要选择产品线长的基金公司。减少支出,也是赢利。

  不同公司的基金品种有多有少,少的数十只基金,多的百余只。一般应选品种多的,便于随着行情变化做转换。但也有一些公司品种虽不多,但颇具特色,投资者也可关注。

  如麦格理基金集团仅有数只基金,其投资全球中国新股的“中国IPO飞跃基金”,全港仅此一只。今年初至11月底,累计收益105%;如英仕曼投资也仅有数只基金,其运用电脑软件24小时参与全球百多家期货交易所投资的“期货管理基金”,08年赢利24.9%,居全港之首,因为在港销售的几乎所有基金在金融海啸冲击下均呈亏损。

  当然,全球著名的一流基金公司如贝莱德、富达、摩根史丹利等,将是必选无漏的。这些公司有一些其他公司不多见的特色品种,其规模和影响在全球也是领先和举足轻重的。

  如有双宝之称的贝莱德主题基金“世界黄金”和“世界矿业”;如富达用瑞士法郎,瑞典克郎买卖的“瑞士”和“北欧”基金;如摩根资产管理的亚洲特色基金等。

  除此之外,开通香港证券账号可买卖港交所的40多只ETF(交易所基金),开通美国证券账号,可买卖美国的近千只ETF。当然,初涉海外投资的内地投资人,可先以月供定投基金入门,待有投资实践,掌握一些方法,再加码扩大选择范围。但在未掌握更多资讯,未清楚游戏规则之前,切不可冒然隔山买牛,不管胖瘦强弱。

  上述所及基金,并不是投资建议。根据目前全球市场的现状和明年的趋势,建议初涉香港买基金的内地投资者,可以用月供定投,买入新兴市场(富达新兴市场、邓普顿新兴市场)、金砖四国(汇丰新兴股票、德盛金砖四国),矿业资源(贝莱德世界矿业、摩根环球天然资源)等基金,不设止损,可设30%~40%止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30 02:35 , Processed in 0.080073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