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819|回复: 0

打消自欺欺人的回报率幻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28 19:28: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是什么在让我们幻想?何时才回到现实?

  去年一项全国范围内的调查发现,投资者预计未来10年美国股市的年平均回报率将达到13.7%。

  理财通讯《内幕消息》(Inside Information)编辑韦雷什(Robert Veres)最近请他的订户估计未来扣除通胀、投资费用和税收后的长期股市回报率(我称之为“三净”回报率)。数十位重要的投资顾问作了回复。有人没有剔除税收因素,不过平均答案是6%,一部分人估计的回报率最高为9%。

  我们都应该如此幸运。从过去来看,通胀率将年回报率吃掉了三个百分点。投资费用和税收每一样都将年回报率削减一到二个百分点。加在一起,这些成本将年回报率削减了五到七个百分点。

  所以,为了让客户在剔除通货膨胀、投资费用和税收之后还能有6%的回报率,这些投资顾问怎么也得挑选每年毛回报率在11%到13%的投资产品。他们将到哪里去寻找这样高的回报?据研究公司Ibbotson Associates的数据,自1926年以来,美国股市的年度平均回报率为9.8%,长期三净回报率不足4%。

  其他各种主要资产回报率更低。如果你像多数人一样掺进一些债券和现金,那么三净回报率或许更加接近2%的水平。

  执迷于不切实际的高额回报并不只是一种没有害处的童话。它让很多人存钱太少,以为市场会让他们翻身;让另一些人追逐不能够持续的热门股。带着这种童话般的期盼,不管是你自己投资还是在投资顾问的帮助下投资,到头来将是晚年生活捉襟见肘,并且还要多发挥几年“余热”,而不是早早退休颐养天年。

  就连投资巨头们也都过于乐观。基金公司Investment Fund for Foundations为700多家非盈利组织管理着80亿美元的资金,其总裁萨利姆(David Salem)时不时请这些慈善机构的受托人和投资负责人来想象一下,如果他们可以把自己的全部资产换成一种合约,合约稳定提供未来50年的无风险回报,同时又满足他们当下的支出需求,那么对于这样的合约,他们最低接受多少扣除通货膨胀和各种费用后的回报率。

  萨利姆的最新调查中,平均回答是7.4%。六分之一的参与者拒绝接受回报率低于10%的合约。

  2007年秋季萨利姆对这群人展开第一轮调查的时候,有一个人要求获得22%的回报率。按照这个回报率,10万美元经过50年后将变成21亿美元。

  这位投资者是不是真的认为,他自己投资可以获得22%的回报?显然是的,要不然他会接受一份回报率更低的合约。

  我问了几位投资专家,如果把他们自己的资产拿出来换,他们会接受多少稳定的三净回报率。投资咨询公司Efficient Frontier Advisors的伯恩斯坦(William Bernstein)会接受4%的回报率。咨询师、曾任福特基金会(Ford Foundation)投资研究负责人的西格尔(Laurence Siegel):3%。共同基金公司Vanguard Group创始人博格(John C. Bogle):2.5%。伦敦商学院(London Business School)的市场回报历史研究专家迪姆森(Elroy Dimson):0.5%。

  萨利姆说,他自己愿意按5%的回报率置换资产。我让他看看华尔街有没有人来证明他的判断。对于一个由51%全球股票、26%债券、13%现金、5%大宗商品和5%房地产组成的投资组合(跟萨利姆管理的资产很像),一家主要投资银行的机构交易室倒是愿意拿出一个稳定回报率来互换,──扣除了投资费用和通货膨胀后是1%。

  这些情况对于认清现实是很有帮助的。如果你的投资顾问说他能够给你每年挣到6%的三净回报率,那么你跟他说,你接受,并且马上兑现。事实上你可以跟他说,你只要5%,剩下的留给他自己。作为交换,你把全部资产以当前市价卖给他。你提供给他的,其实在功能上就相当于华尔街所说的“总回报互换合约”(total-return swap)。

  他可能会拒绝你发出的要约,除非他是一个傻瓜或骗子。如果够坦诚,他就应该承认自己无法取得足够的回报来履行合约。

  所以要让他讲清楚,如果他真的需要对你执行一份总回报互换合约,他愿意支付多高的回报率。你们俩在预估你的投资回报时,都应当用到这个数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9 19:21 , Processed in 0.079070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