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713|回复: 0

[养老] 养老有方 盘点7条可选养老途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4-15 05:07: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养老,一直以来都是社会和公众谈论的热门话题之一。我们现在普遍把60岁以后的人群称为老人,按现在我国人口的平均寿命75岁来看,老年人们至少要有 15年的养老时光。这漫长的15年,如何做到高质量、有幸福感?下面的7条途径可供参考,当然,如果这7条途径全部都走遍走通,那你的老年生活应该是美妙得无与伦比了。

途径一:社保中的养老保险

  只要你年轻的时候有一份稳当的工作,甚至就算你没有工作但是有缴纳社保,到了退休年龄,你也可以享受到养老保险。养老保险是社会保障中最基本的保障之一,但是从大部分老年退休时领取的养老金来看,只能满足最基本的生活。再加上每年有一定比例的通货膨胀,老人们想要过一个高质量的老年生活,恐怕光靠社保的养老金还是远远不够的。

途径二:商业保险

  商业保险是社会保险的一种辅助,如果你既有了社保中的养老保险,又有商业保险护航,那么就相当是给老年生活上了两重锁,有了双保险,幸福指数一定会大大增加。不过对购买商业保险来辅助养老的人来说,需要具备一定的强制储蓄定力,要认同保险的理念。

途径三:企业年金

  有企业年金当然就再好不过,但前提条件是,你所在的是一个愿意支付给你企业年金的公司,而且工作年限达到企业为你缴纳费用的标准。但这种养老捷径很有可能出现漏洞,如果企业运行不力或倒闭时,你的企业年金就存在丧失的可能。

途径四:金融资产投资

  投资是许多人想要做或正在做的事,投资的目的无非是为了资本的增长。金融产品有很多,比如基金、国债、股票等。这些产品风险和收益都是不一样的,所以要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工具并不容易,建议平时多积累理财的知识,或者交给信任的专业理财顾问打理,以保证晚年生活品质。

途径五:以房养老

  如果在房价未疯涨之前你已经非常有先见之明的购得一处房产,那么你的晚年生活除了靠高峰期售出房子转手赚个几倍的方法之外,留着不卖,每月固定收取出租费用也是不错的一份伸手就来到收入。

途径六:收藏品

  对于喜欢倒腾古玩、字画、邮票或其他艺术品的人来说,这项爱好除了丰富业余时间之外,也不失为一种养老的工具。收藏这些的东西的时候,不但增长了这方面的知识,同时可能收藏到价值不菲的珍品,对爱好艺术的人来说,是一种爱好和收入兼得的好方法,真是何乐而不为。

途径七:养儿防老

  古人说,养儿防老。如果你以上任何一项都不具备,那么你只能指望你的儿女们能长点出息,沾沾他们的光。不过计划生育之后,这样的养老方式多少有点风险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8 11:19 , Processed in 0.104435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