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183|回复: 0

[意外] 四川大学成了富士康:一夜之间连出两起跳楼事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5-21 05:10: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昨日凌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发生两起跳楼事件。第一次系凌晨4点发生在桃林村宿舍区,一个27岁女孩跳下,导致身体骨折;第二次于凌晨5时20分发生在校医院,一名中年妇女跳楼身亡。前者是妈妈心中的乖女儿,后者是女儿眼中的好妈妈,她们的举动让两个家庭悲痛不已。

  27岁乖女 摔成盆骨骨折

  疑是借款到期 亲戚并没催债

  时间:昨晨4时许

  地点:校园内的桃林村6栋宿舍楼

  桃林村6栋5楼住户万先生说,他是被一声声呼唤声惊醒的,下意识起床查看,来到阳台上,惊见楼下躺着一女子,上身穿T恤,下身穿牛仔裤,穿着白色旅游鞋。

  凌晨4时20分,警车和急救车赶到现常女孩发出哀求:“救命,快救命氨,还一直对医生说“想喝水”。她很快被送到附近的成都市七医院,而后被转送至川大华西医院骨科监护室。经诊断,她腰椎骨折,并伴有轻微的盆骨骨折,无生命危险。

  参与抢救女孩的七医院护工何先生说,女子名叫周婷瑶,27岁,是从6栋的4楼跳下。他曾询问女孩具体是从住户家中还是楼道窗户跳下,但对方只说“就是从上面跳下的。

  周婷瑶的母亲说,女儿并不是该大学学生,也不住在这里面,而是住万达广场附近。她十分听话,也从来不到外面鬼混,“前晚10点出的家门,没想到竟出了意外。”她并不清楚女儿为什么要跳楼。

  跳楼原因:疑为愧对亲属

  护工何先生说,他曾无意间听到女孩与家人的对话,得知女孩向亲属借了一大笔钱,约定的还债时间到了,她却无法还清。虽然亲属们并没有催债,但她一直十分内疚,因此产生了自杀的念头。

  癌症妈妈 医院跳下身亡

  不想再拖累家人 却让女儿痛不欲生

  时间:昨晨5时20分

  地点:校医院

  悲惨的哭声在校医院楼下响起,一年轻女孩抱着一中年妇女的尸体痛哭。中年妇女姓肖,在凌晨5时20分从校医院的4楼跳下,当场死亡。抱着她痛哭的,是其20多岁的女儿胡夏(化名)。

  医院里负责陪护工作的廖大姐,正是在肖女士所在的病房照顾一位老人,平时也帮肖女士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凌晨4点半左右,我还扶着她去上厕所。”廖大姐说,上厕所回来后,肖女士想吃西瓜,她帮忙把西瓜递给肖女士之后,就躺在陪护床上睡着了,隔一会儿醒来就不见了肖女士。她跑遍了校医院也不见人,马上给肖女士的女儿胡夏打电话。打完电话,她往窗外不经意一看,就见到肖女士正躺在楼下地面上,一动不动。

  警方随后赶来调查,初步确认肖女士是从4楼女厕所的窗户往外跳的,因为这里的窗户有被损的痕迹。

  跳楼原因:疑为不想拖累女儿

  据了解,肖女士是该校后勤集团饮食卫生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今年50岁。去年她被检查出患卵巢癌晚期,她一直希望看到女儿成家。4月24日,女儿终于结婚,她说自己没有什么遗憾了,让家人安排她的后事。女儿女婿总劝她。有人猜测,肖女士正是不想拖累女儿,才选择轻生。

  ○记者手记

  为爱轻生 却伤了家人心

  在短短的2个小时内,这个校园里竟发生两起跳楼事件:一位年纪轻轻的女孩,只因无法及时偿还债务,觉得愧对亲属,便选择轻生;另一位因不堪病痛折磨,不想拖累家人,在女儿大婚之后断然放弃生命。

  这两位女性都有一个共同点:她们承担着各自的苦痛,不想把它转嫁给最爱的亲人,于是选择以一了百了的方式解脱。她们巧合地选择在同个日子、同个校园,用同样的方式。

  殊不知,女孩今后要承受的伤身之痛、她的言行给亲属带来的伤心之痛,都是短时间无法愈合的;那位妈妈终于解脱了,却给爱女留下“子欲养而亲不在”的莫大遗憾,她又如何忍心?

  家,就好比每个人用生命和爱心连接起来的锁链,一环掉了,整条锁链就会随之断掉。这两起悲剧只是偶然,但家人如果能再多给一点鼓励,再多一些关心,再多用心读透她们,也许这一切都会有所改观。生命对于每一个人都是珍贵的,因为你不仅仅是为自己活着,还要为家人、亲朋好友的爱而活,为爱的责任而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8 01:18 , Processed in 0.467366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