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435|回复: 1

顾小培:包抄堵截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5-12 08:18: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三国演义》中第四十九回,诸葛孔明借得东南风之后,料周瑜自有能力,藉风力施展攻势,用火烧向曹操的连环船;曹兵必大败。于是回去与刘备会合,升帐坐定,调兵遣将,为的是捉拿(包抄堵截)在败军中将会逃走的曹操。先派赵子龙「带三千军马,渡江迳取乌林小路,拣树木芦苇密处埋伏。……曹操必然从那条路奔走。等他军马过,就半中间放起火来。虽然不杀他尽绝,也杀他一半」。又遣张飞「领三千兵渡江,截断彝陵这条路,去葫芦谷口埋伏。……只看烟起,便就山边放起火来」。再令公子刘琦「率领所部之兵,陈于岸口。操一败必有逃来者,就而擒之」。最后安置关云长埋伏「于华容小路高山之处,堆积柴草,放起一把火烟,引曹操来」。其后的发展大家都知道,曹操果然一如孔明算计,东奔西窜,走的正是孔明预料中的路;可惜曹操命不该绝,最终给关公放了。

  身体内有一个化学物质叫「组织胺」(Histamine),这是一种所谓「活性胺化合物」的东西,属「化学讯息」,能藉「传导」之功,在身体中引起及影响多种发生在细胞层面的反应,包括过敏反应,发炎反应等。在免疫系统中,组织胺主要储存于肥大细胞;若有过敏或发炎的情况,身体召唤免疫细胞出动,可令各种平滑肌收缩,微血管扩张;但在同时,血管的通透性增加,会有水份漏出,引致痕痒、打喷嚏、流鼻水等现象。这现象若发生在皮肤,可以带来的病(其实只是「不适」)有例如湿疹;若发生在鼻,可会是鼻敏感。其中的罪魁祸首,乃是组织胺:是这个化学物质不当的作用,令身体局部产生了「不适」。照理说,把组织胺除去,不就可以消解这「不适」吗?说来容易,但这属身体中自然机能之一,除之不去。西医在别无良策的情况下,只好借助类固醇之力,把免疫系统硬生生抑制下来;不过,类固醇对身体的害处很多,经常使用,正是前门拒虎,后门引狼。我参阅了多方面的科学论文,推荐的是两种补健食品;这都不是药,但能包抄堵截组织胺。第一个是绿茶素(Epi-Gallo-Catechin-Gallate),它能抑制一个「组胺酸去羧酶」(Histidine Decarboxylase),从而令皮肤及黏膜中的肥大细胞不能制造「组织胺」(J. Physiol. Biochem., Vol.66, pp.265-270)。另一个是洋葱素,这个天然的食品也能抑制「组胺酸去羧酶」(Clin. Exp. Med., Vol.6, pp.150-156)。在两者的包抄堵截之下,果然能纾缓湿疹和鼻敏感。自从2008年的一个电视节目《星期日档案》中介绍了这补健食品复方之后,至今帮到了的人,数以千计。

  原文网址:http://www.hkej.com/template/dnews/jsp/detail.jsp?dnews_id=3091&title_id=429126
发表于 2011-5-12 22:01:55 | 显示全部楼层
「组织胺」会引起过敏反应。它是由「组胺酸」(一种氨基酸。蛋白质由各种氨基酸构成。)失羧(失去CO2)生成的。失去CO2,这一过程是由「组胺酸去羧酶」引起。酶是生物催化剂,生物体内各种变化都是由相应的酶引起。
抑制「组胺酸去羧酶」的生物活性是个好办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30 09:57 , Processed in 0.078543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