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501|回复: 0

[案例] 《穷爸爸,富爸爸》作者的新作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5-16 10:47: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几正气的父母,内心深处都想帮自己的子女搵着数,给他们其他孩子没有的竞争优势。全球超级畅销书《穷爸爸,富爸爸》的作者清崎彻(在夏威夷出世的日本裔美国人,英文名是Robert Kiyosaki)深明父母心理,他的新作开宗名义就叫做Unfair Advantage——The Power of Financial Education。

  学校教育无法令孩子致富

  跟那些闹你、吓你,然后赚你钱的教儿书相反,Unfair Advantage告诉家长,最要不得的,正是那种当自己是无助祭坛羔羊的「自我受害者化思维」(self-victimizing mentality)。他认为,倘若父母深信自己是选择有限的弱势社群,终其一生都要为家人的三餐一宿奔走担忧,那家庭自然会滋生一种失败主义的文化,将无力感和无助感传染给子女。下一代会像接棒一样接过上一代的失败,然后一代接一代传下去,一起玩一场由头输到尾的接力赛。

  清崎彻相信,父母可以给子女最好的教育,就是为他们日后自立的生活做好准备 (Education should be the preparation for life)。方法既不是溺爱和纵容他们,也非采用训练童星、选美皇后和一流运动员的「极端养儿育女法」(extreme parenting);而是培养他们正确的理财观念和教识他们怎样靠投资发达。

  他指出,当今学校的教育制度,对于发展学生的赚钱触觉(financial sense)和训练他们思考致富的能力,可说是全无价值。所以做父母的必须亲力亲为,先磨利自己的赚钱触觉,再为自己的FQ (financial intelligence)升呢,然后将有关金钱和投资的教育转化成一种「应用于生活的知识」(applied knowledge)传授给子女。这就是二十一世纪的教儿上策——在教育上把其他差不多年纪的孩子远远抛离,英文谓之out-educate。

  原文网址:http://www.hkej.com/template/dnews/jsp/detail.jsp?dnews_id=3093&title_id=429639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9 05:05 , Processed in 0.062348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