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837|回复: 0

龚方雄:人民币对美元10年内升一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5-27 10:37: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摩根大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龚方雄(专栏)近日出席在北京举行的“第七届上市公司董事会金圆桌论坛”时乐观预计,10年内人民币对美元至少升值一倍,而中国经济则有可能在不到10年时间内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目前,中国经济总量为5.8万亿美元,美国是14万亿美元。


  龚方雄假设:如果中国每年国内生产总值(GDP)有8%的增长,9年后即2020年,中国经济总量就达到12万亿美元规模;美国现在是14万亿美元,假设每年增长3%,9年之后是18万亿美元,中国经济总量还是比美国小。但是,还有另外一个非常现实的假设,即未来9到10年人民币对美元至少还能升值一倍,这样中国经济总量就超过美国了。


  龚方雄强调,人民币的升值要取决于中国能不能突破瓶颈,即在未来10年发展过程中,中国会不会拥有更多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牌、技术、资源等等。如果能有效突破这几个瓶颈,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就有保证,中国经济完全可以承受一倍以上的升值压力,推动中国经济总量翻番,赶上美国。


  龚方雄表示,当前中国应该真正担忧的问题是中等收入陷阱。一些在国外传统的产业对中国来讲也属新兴产业,比如金融服务业、医疗服务业、保健业等,这些产业将来肯定要腾飞,并会有很多相应的品牌企业出现,且伴随这个行业在整个经济比重上升而同时并进。这些都是中国经济将来转型的一些标志。这些转型到底能不能成功,主要在于能不能创建、拥有自己的核心品牌或者创建和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这是中国企业家未来10年内面临的巨大挑战。


  对于近期国内A股市场表现不佳,龚方雄表示,这是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处于初级阶段的一个问题。“在过去10年,中国经济总量翻了5倍,而A股指数只涨了30%,但是中国房地产价格却涨了5到8倍,这也正是资本市场表现不如意致使投资者涌向房地产市场的原因。”


  “股票供应量越来越多,流通量越来越多,解禁股票也会越来越多,股票定价就会下来。”龚方雄说,整体看,中国社会储蓄率还是过高。而当国内社会保障体系、医疗服务体制健全后,国民财富中现金的持有量就会降下来,就会有越来越多的钱流入股市,势必推动股市上升。


原文地址:http://www.qsnmx.com/news/junshi/2011/59/1159204135IJ70A3KFB75E5HK29KAJ.htm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8 07:41 , Processed in 0.067010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