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992|回复: 0

信报:中国楼市凶险 标普唱淡内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6-16 09:39: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继评级机构穆廸早前调低内地房地产市场的展望评级后,另一同行标准普尔昨天亦加入唱淡之列,将内地楼市未来半年至一年的前景展望,由「稳定」下调至「负面」,预期内地楼价有机会下跌一成左右。

  内地楼市泡沫虽经中央大力调控,但至今依然未散,楼价居高不下。有学者认为,现时的调控措施尚未算严厉,当局迟迟不肯出房产税等重手,可能导致资产泡沫再度膨胀,风险更大。

  标普昨天发表对内地楼市的分析,认为中央紧缩银根下,对楼市需求与供应两边都已有负面影响。标普企业评级董事符蓓指出,中央政府自去年4月起推出新一轮调控措施,包括限购令等已遏抑市场需求;同时,内地信贷收紧,买家承造按揭较以前困难,亦增加行业的销售压力。

  若减价评级料再跌

  符蓓表示,由于内地信贷状况收紧,以及日益严厉的调控政策,加剧了房地产市场的低迷,未来6至12个月内可能会迎来更多负面评级行动。

  由于房地产开发商杠杆比率较高且行业竞争激烈,若销售出现较大幅度下滑,将严重削弱开发商的现金流保障等信用措施。她续称,如果内房企业的每月销售量连续2至3个月大幅低于预期,或楼价调整进入价格战状态,标普或会进一步调低行业评级。

  符蓓补充,价格战出现的可能性,视乎发展商会否在未来2至3个月积极调整价格。

  虽然在中央多次推出调控措施后,内地楼市交投几陷入冬眠状态,各大城市成交量较高峰期减少三至五成。然而各地楼价却未见明显调整。温州、西安等二三线城市,至今楼价更较调控前有明显升幅。

  中国社科院研究员袁钢明认为,现在内地的楼市是「愈调愈涨」,「一有调控,地产商就哭闹,」他直指现在不是政策太严厉,反而是「慢的过头了,压不下去。」

  学者促重药抑泡沫

  袁钢明并称,现在的楼市泡沫并未因为调控而缩减,反而因为当局迟迟未肯出重手调控,而有再度膨胀的风险。「如果还不再出狠招,泡沫再吹大,到时才破灭,对经济冲击更大。」他认为,中央应在短期推出房产税以及加息等措施,以根本解决楼市泡沫问题。

  国内外机构早已不断警告内地的楼市泡沫风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早前的《全球经济展望》,就对中国经济面临的中期风险,发出异常严厉的警告。报告说:中国的信贷和资产价格涨势「令人担忧」。中国可能正在形成信贷和资产泡沫,最终或将破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5-1 06:56 , Processed in 0.059879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