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624|回复: 0

储劲松:肉食批判——《新世纪饮食》其书其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8-3 12:51: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书友向我推荐一本书,说名字叫《新世纪饮食》(珠海出版社),我顿生反感,以为又是张悟本、马悦凌们的死魂灵转世。然而她言之凿凿地说,错过这本书对于读书人是一个遗憾。于是将信将疑地找来翻了翻。孰知这一翻就放不下了,书中伸出的那只沾满罪恶的黑手紧紧地抓住了我,让我深深陷入恐惧的泥淖。

  与预想中的完全相反,《新世纪饮食》不是一本鼓吹饮食养生术的骗子书,而是一本关切到全人类身体健康的饮食警世书。作者约翰·罗宾斯以美国肉食者(用他的话来说就是“美国食物机器”)为例,以海量的科学研究数据为基础,参以作者亲眼目睹亲耳听闻的诸多关于养殖业真实现场的证据,对美国养牛、养猪、养鸡业者以及被金钱收买良心丧失的议员、新闻记者、科研人员,在残害民众健康方面的罪恶,给予了强有力的控诉与斥责。




  约翰·罗宾斯是一个泄密者,对于他的国家,尤其是对于经由肉食产业链获取无穷利益的各色人等,他甚至是一个阻塞他们财路的可恶的混蛋。但无疑,这个“拒绝成为美国食物机器中一颗齿轮”的美国人,以其可堪赞叹的勇气,写出了这本振聋发聩的《新世纪饮食》,给包括美国人在内全球以肉、蛋、乳品等肉食为主要食物的人们,敲响了轰隆作响的警钟。


  《新世纪饮食》是一本研究饮食与健康这一社会问题的著作,但在《人类最好的朋友》和《你熟悉却并不了解的朋友》这两章,却是相当优美和智性的散文。约翰·罗宾斯饱蘸友爱和崇敬之笔,写狗、青蛙、海豚、海龟、海獭、鸡、猪、牛、导盲鸭这些动物的可爱、聪明和善良。文中所举诸多铁证,让读者的心迅速软化和湿润。


  接着,约翰·罗宾斯笔锋一转,直指伤害人类健康的三大食物祸首:蛋、肉和乳品。把剑锋毫不留情地指向这三大祸首产业链条上的每一环,包括直接生产者和幕后操纵者。他且述且议,且诉且詈,把所有“美国食物机器”推动者的罪恶、阴谋和谎言昭彰于世。


  著者义愤填膺,而读者无法不持续地心惊肉跳,因为约翰·罗宾斯揭露出包括直肠癌、肺癌、糖尿病、多发性硬化症、胃溃疡、贫血症、高血压、便秘、沙门氏菌传染病、儿童性早熟等等众多人类所患疾病,都与大量食用蛋、肉和乳品直接相关。进而他指出,今日世界是遍地毒害,没有人身上不储存着可怕的多氯联苯,身患以上疾病是肉食者受到的惩罚,而最终,只有素食是保持身体健康的唯一出路。


  《新世纪饮食》中充满了大爱和大恨,爱自己,爱同类,爱其他动物,爱森林,爱地球;恨的,则是所有“美国食物机器”的推动者,那些残忍虐待鸡、牛、猪的养殖业者,那些谎话连篇的议员、新闻记者和所谓的科学家。约翰·罗宾斯是一个值得敬佩的博爱者,更是一个“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真勇士,石破天惊般道出了“美国食物机器”的真相。


  原本,约翰·罗宾斯是一个富家子弟,完全可以从父亲手中接管当今世界最大的“三一”冰淇淋企业,做一个精明的商人。可是他有一个比继承冰淇淋企业更甜美也更有意义的世界梦,那就是“关注并爱护自然界,保护而非破坏环境,努力推动建成一个真正健康、以履行智能和爱心为目标的生态系统的社会”。(储劲松)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c3a848e0100v9jr.htm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9 06:14 , Processed in 0.062357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