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572|回复: 0

美国人都发现了:看空者期待的中国危机 永远不会出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8-4 17:50: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美刊《福布斯》7月31日刊文评论,摘译如下:哪个国家推动着世界经济发展?中国。无论是对资源的庞大需求,还是日益膨胀的中产阶级,中国对世界经济的贡献都无可替代。除美国国内债券投资者之外,哪个国家是美国最大的债权人?还是中国。

  很少有人对中国经济的前景持悲观态度。中国正在迅速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引擎。多达14亿的庞大人口意味着经济魔力。喜欢唱反调看空中国经济的人当然也有。他们认为,中国的银行承担着房地产项目运营不佳而导致的巨额坏账,而且因为透明性不高,没人确切知道坏账的规模有多大。

  中国的房地产和信贷泡沫有多严重?香港霸菱资产管理(亚洲)有限公司旗下大中华基金的经理邓鸿文认为,中国不良贷款比例其实相当低。看空者认为终将使中国经济受挫的银行危机,可能永远都不会出现。

  “许多资金涌入了建设工程,在整个银行系统中,这类债务普遍较高,但这是合理的。在房地产方面,我们不认为存在任何全国性的泡沫,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我们觉得确有一些泡沫。但要注意到,过去许多年来,中国整体需求和经济增长都相当稳健,此种增长将使过去两到五年的势头延续下去,最终正在建设中的一些房地产项目会形成超额供应,引发一些调整,”

  中国政府已经在采取措施,促使国民经济放缓。通胀率仍然较高,主要归因于消费者需求强劲、货币走强、收入提高以及大宗商品涨价带来的输入型通胀。不过,政府对控制住宅需求尤为重视。如果政府能成功控制通胀,中国的经济增长率或许达不到两位数,但投资者认为它仍将远高于7%;房价仍将走高,但涨幅将低于5.5%的通胀率;人民币的逐步升值以及收入提高将使中国消费者更加富裕。

  邓鸿文掌管着 4.43亿美元资金,邓认为中国的银行股对长期投资者来说是一种稳健的选择。中国建设银行的存贷款比率不到80%,杠杆程度根本不高。中国的总体不良贷款率不到2%,即使把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这些项目都加上去,不良贷款率仍将低于5%。邓鸿文指出,“与中国建设银行或中国银行体系的总体贷款额相比,这其实是个很小的数字,中国银行监管部门2008年后迅速使金融部门逆杠杆化,做得很不错。”

  邓鸿文的信心得到了回报。截至2011年3月 31日,大中华基金募集的资金同比增长10%,该基金的长期平均回报率是20.3%,而罗素大众化指数涨幅为16.3%,同类基金平均回报率为 15.9%。过去12个月来,大中华基金攀升11.4%,更是远胜于安硕新华富时中国25指数的2.7%涨幅。

  当1%的中国人拥有足够收入购买汽车时,中国就成了通用汽车的最大市场,并使油价攀升至每桶100美元以上;中国人消费的食用油略有提高,就能使国际大豆价格扶摇直上,使美国和巴西的农民拥有可靠大客户。这充分表明了中国对世界经济的重要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9 08:09 , Processed in 0.069674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