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608|回复: 0

富人们把钱投向哪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8-11 05:42: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谁算有钱人?他们过得怎么样?他们到底把钱都投到什么地方去了?

  你很可能会对这些问题的答案感兴趣。

  你也许想知道在这种经济环境下,谁的日子过得不错?或说富人都怎么理财?说不定你还能从中学上几招。

  当然,你也有可能只是好奇而已。

  无论出于何种原因,请你看看咨询公司凯捷(Cap Gemini)和美林财富管理公司(Merrill Lynch Wealth Management.)联合发布的年度最新《全球财富报告》(World Wealth Report)。跟往常一样,这份报告十分吸引人。

  如今,富豪不光是以人数计超出以往任何时候,而且在财富总量上也堪称历史之最。可投资资产超过100万美元的人数去年大涨8.3%,至1,090万人,其财富总额迅速膨胀了10%,至42.7万亿美元,超过了以前2007年的峰值。经济不是衰退了么?哪里有什么衰退!

  北美高净值人士拥有的资产额达11.6万亿,大涨了9%。亚洲富豪的净资产超过了欧洲富豪,跃至世界第二的位置。

  资产超过3,000万美元的超级富豪表现更为突出,他们在全球范围内的财富总额去年大涨了近12%。对于我们这些人来说,这是个好消息,因为这意味着我们都可以去给富豪当男管家或女帮佣。

  这简直就是英国电视系列剧《楼上楼下》(Upstairs, Downstairs)的真实再现。真美好哦!

  那么,富豪到底把钱都投到哪里了?答案竟然是,撤出对冲基金,重新进入股市。

  那些黄金大泡沫的说法可信吗?我要说,全是胡言乱语。

  据最新调查显示,富豪只把其财富的5%投入可替代投资品中,这类投资品既包括黄金和大宗商品,也包括对冲基金。这一比例低于2006年的峰值10%,甚至低于2009年末的6%。

  另外,在可替代投资品中,22%的资金都投向了大宗商品。也就是说,大宗商品投资仅占富豪财富总额的1%。

  我之前说过、现在还想再说一遍的是,如果真像我不断听到的那样,我们确实处于“黄金泡沫”中,难道不应该有更多的人拥有黄金吗?投资公司International Value Advisers的Charles de Vaulx等一些真正精明的投资者坚持认为,无论何时,每人都应有约5%的资金放在黄金当中,但是,就连富豪对黄金的投资也远远达不到这个水平。

  此外,富豪投向对冲基金的投资份额也在不断减少。对冲基金目前仍然受到马多夫事件(Bernie Madoff)的影响。美林公司(Merrill Lynch)的John Theale也说,富豪投资者一直在不断远离流动性不足的任何投资品。他们不喜欢那些急用时无法出售的不透明投资品。

  他还说,这些富豪投资者可能更愿意拥有多/空股票导向型基金、对冲式共同基金或其它受监管的投资品等。

  富人投资组合的核心要义实在是保守地令人惊讶。富豪持有的投资品当中,平均43%都是低风险资产,其中债券占29%,现金占14%。关于越有钱便可冒越多风险的看法暂时说到这里。(当然了,富豪的年龄一般比我们大得多,因此可能更需要规避风险,这一点不容小觑。)

  目前,他们仍只把33%的钱放在股市里,较之2008年底25%的低位已缓慢回升。让人感觉不祥的是,虽然33%的比例看起来并不很高,但却和股市崩盘前的比例相当。富豪在调查中说,他们打算今年明显增加手里持有的股票。

  投资房地产(不包括主要居所)的比例从19%跌至15%。

  在这方面,全球不同地区间有一些明显差异。北美的富豪更热衷于投资股票,股票占其投资资产的比例是42%,高于2009年底的36%。在不包括日本的亚太地区,富豪的最大投资是房地产。日本富豪是到目前为止最保守的,现金和债券在其投资总额中的占比高达55%。

  如果投资者可从中得出结论,那么对于过多投资广受大众喜爱的美国股市的做法或许应该三思后行,你们应该再看看日本。就连日本人都不喜欢日本股市,对我来说,这似乎表明他们向熊市的投降。

  最后,每个地区的富豪都在本地区投资最多。北美富豪76%的钱都投资了北美资产。正如我前面所说的,这绝对是个疯狂的做法。无论如何,我们都很自然地看好本地市场,因为我们的家园、生活、事业和人脉都在这里。但我们最应投资海外。

  这些富豪在投资方面真的聪明过人吗?貌似不是这样。他们可能只是比我们更有钱而已。

原文地址:http://cn.wsj.com/gb/20110706/roi075325.asp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9 12:29 , Processed in 0.081915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