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450|回复: 1

天龙:都是吃惹的祸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9-7 06:03: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钱校长是我老乡,又是我上小学时的校长,那个小学在乡镇,后来大城市开始发展,他的三个儿子也都从乡里搬到城里安家,分别开办塑料一厂,二厂、三厂,拥有雄厚的资本,钱是用不完的,还买了别墅。有一天请我去一家高级饭店吃饭,一桌子的鸡、鸭、鱼肉、海参、鲍鱼,我跟他说过我是吃素的,他不相信,吃什么素啊!过去我们在乡里吃不上肉,现在可好了,想吃什么吃什么呗,挣钱为了什么呀,不就是为了吃吗?人生几十年,图个活得痛快,你舍不得花钱,我请你呀,这满满一桌子,咱俩尽情吃,可别再省钱吃素了。

  我说吃素不是为了省钱,是为了治病。“吃素能够治病,听都没有听说过!”我说那你今天就听说一下,我吃素癌症都好了。“哪能?是你诊断错了”。说不进去,我只好问他,你现在身体好么?有什么病没有?他说都好,就是血脂高,我说这就是吃肉吃的,吃素自然就好了;“不碍事,不碍事!”边说边一个劲地吃,生怕我把他口中的肉抢走了,根本不听我的好言相劝。

  这又有好多年没有联系了,前不久,他儿子打电话过来,说他父亲突发脑血栓,瘫痪了,话都说不清了,嘴里只喊着我的名字,想见我一面。

  我赶紧赶到他家的别墅,他家里三个儿子、三个儿媳妇、好几个孙子、亲家等,满满一屋子人在饭厅里团聚,但是这一切都不属于他了,老头在哪呢?在最里面的一间屋里,躺在一个特制的病床上,由外地回来的女儿陪着,不让任何人进屋,特别是三个儿子,一进去他就发脾气,说是看到他们全身痛,骂他们害他,说他们是不孝子孙。见我去了,才安静下来,望着我,流出两行浊泪,我心里很难过,不知该说什么,拿一张纸去帮他擦眼泪,他张嘴费力地、断断续续地说出一句话:“后悔,没听听你的话,吃素!”他一家人都认为我是个奇人,希望我来会出现奇迹,可是我没有回天之力啊,早几年听我一句话,哪会有今天呢?

  我只有告诉他的子孙们,这都是吃惹的祸,你们可不能再这么吃了。但是又有谁听我的呢?就是他们几个听了,还有很多人在大吃大喝,又还有很多人在大吃大喝中倒下。

  股市可以预测,财富可以预算,但生命却永远无法知道吗?蓦然回首,才发现这几年有好多亲朋好友走了,给我们留下对生命的困惑和疑虑。

  这都是吃肉引起的个人的灭顶之灾难呀。

  近年来,糖尿病、心脏病、心血管疾病、癌症、肥胖症这些西方流行病的灾难,也逐渐地象几坐大山一样,压在我们的身上。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当今世界威胁人类健康最大杀手的前三位依次是心血管病、脑血管病、恶性肿瘤。而世界健康统计资料不断显示,肉类消耗多的国家,患病的人口比例也相当高,特别是心血管病和癌症的患病率更高。而在肉食消费量越少的国家,这些病症则越少。大量的科学文献证实,肉食是导致癌症、糖尿病、高血压、肾脏疾病、胃病、肝病、心脑脏血管等疾病的致病主因。

  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中国肉食的生产总量就已经超过了美国和欧盟,跃居世界第一,人均肉食消费水平约为美国的1/4。自1990年起,中国肉食生产量和人均消费量以平均每年7%至8%的高速度增长,增长速度遥遥领先,居世界之首,为世界平均值的3倍。2008年达到了人均75公斤,中国人的食肉平均量正接近法国、美国、阿根廷和巴西等世界上肉食消耗最大的国家。

  于此同时,各种慢性病、文明病的罹患率也呈几何倍数上升。中国人的高血压比例比30年前增加了3倍,超重比例比十年前增加了1倍。根据卫生部现在最新数据,每年死亡人数中已经有80%是死于慢性病,70%是死于癌症和心血管病!而在40年前这个比率不到20%。有关最新资料还显示,我国急性传染病等“贫困病”已由五六十年代的首位下降到第九位,而心血管等“现代文明病”却上升到首位;糖尿病患者在大、中城市已高达5%,不少城市近两年学生肥胖人群正以每年7%—8%的速度增长。

  这说明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结构的改变,导致了大量现代文明病的出现。这些病几乎都是“吃”引起的,这与近年来谷类食物摄入的大幅下降,动物类食物摄入的大幅攀升呈正相关。有资料显示,在中国引起死亡的疾病中,有47%是由于饮食结构不当引起的。所以说,病从口入,这些疾病都是因为不良的饮食结构而引起的。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5a0a8a0102dtjs.html

发表于 2011-9-21 11:33:14 | 显示全部楼层
关键不是肉是调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8 17:36 , Processed in 0.069681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