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57|回复: 0

上海楼市金九银十内冷外热 中国买家海外受宠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0-3 07:14: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新社上海10月2日电 (记者 李佳佳)上海楼市的“金九银十”反倒让海外房产开发商笑逐颜开。“第一届世界房地产博览会”2日在上海开幕,百余个海外楼盘集中入市,吸引近万名购房者慕名而来。

  从纽约的国际公寓、澳洲的海景住宅、香港的亿元马场豪宅到东京的都市公寓、美国的别墅土地、开曼群岛的房产等,来自全球10多个投资热点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个房地产项目齐齐亮相,房产种类琳琅满目。

  截至2日下午16时,博览会共接待参观人数9300名,签约购地意向逾200人,其中一位来自福建的曾姓买家一口气买下11块美国佛州格林布尔别墅土地。

  众多洋面孔的售楼人员用不甚流利的普通话向中国买家卖力推销的一幕成为展会一景。菲律宾展商的芒果干、马来西亚展商的白咖啡、加拿大展商诱人的枫叶金币、澳洲展商的红酒、日本展商提供的赴日游机票,以及价值5万元人民币的美国1000平米土地等也成为展商招揽人气的手段。

  一众房产项目中,菲律宾38万元人民币买房产送绿卡、马来西亚的第二家园居留等与移民相关的项目格外引人注目。此间业内人士介绍称,略显低廉的购房价格、永久产权外加投资移民,构成海外房产热销的三大主因。

  在纽约、伦敦、温哥华、悉尼等地,中国房地产投资客成为当地最大的海外买家。中国指数研究院的研究表明,中国人最热衷于投资的前10个购房城市分别为纽约、伦敦、温哥华、悉尼、墨尔本、香港、洛杉矶、新加坡、多伦多和吉隆坡。

  海外楼盘的入市,让国内传统的“金九银十”呈现出墙外开花、内冷外热的趋势。

  观察人士指出,海外楼盘获追捧势必加剧资金外流,而资金短缺则是国内开发商即将面临的头等大事。随着年末来临,开发商还贷压力加大,更是需要大量资金周转,如果国内存量资金进一步转向海外市场,对国内开发商的冲击可想而知。

  上海投资学会副会长陈湛匀教授分析说,国际金融危机、欧美债务危机的外部环境加上国内限购、限贷的房地产调控,内、外因素叠加促使了中国投资者走出国门到海外投资购房。

  是次海外房展会主办方、搜房国际董事总经理庄诺表示,海外开发商抓住国内房产市场调控之际,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推广力度,不少海外开发商都表示将于本次展会后在上海、北京成立销售机构,未来海外房产商的中国买家争夺战还会愈演愈烈,这也为中国购房者提供了更多的投资选择。(完)

原文地址:http://finance.sina.com.cn/g/20111002/172810574968.shtm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9 06:57 , Processed in 0.097631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