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792|回复: 0

美国人的离婚率为什么下降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0-4 12:07: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据统计造成美国人离婚的第一大原因是因为金钱。现在美国金融危机,失业者创二战后最多,从房地产到汽车,从银行到商场都在裁员。建筑、制造和服务行业的形势也不断恶化。学位也不再是护身符。拥有大学学位的失业人数也在剧增。大量的失业伴随美国房地产市场低迷,让许多家庭的经济遭受打击。因为经济困境更是让感情经受额外考验,按理来说因生活压力加大等原因,会产生各种家庭矛盾,酝酿离婚的家庭该增加。可是现在散粉思考者看到的最新的统计表明,美国的离婚率却下降了。有的州下降5%,有的甚至下降18%。离婚的原因往往很复杂。正如托尔斯泰所说,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但是目前这种离婚率的下降却有一个主要导致的原因:金融危机。不是因为美国的夫妇变得能同甘共苦了,不是因为他们愿意相互扶持共渡难关了,而是一种不得已的选择。因为离婚成本实在是太高了。许多夫妻不得不暂时搁置离婚计划,继续共同生活。

  离婚在美国其实很昂贵。一起经过法庭辩论的离婚案件中,一对至少拥有一个孩子的夫妇需要花费5.3万美元至18.8万美元不等,这其中包括律师费、金融顾问费、咨询费、以及离婚后另买或另租房屋的费用。通常情况下,这些费用中的大部分是夫妻出售了原有房屋和分割了财产后再来填补,但如今疲软的房地产市场使许多房屋所有者的资产大幅缩水,房子甚至成了烫手山芋。过去离婚的双方都争房产,想把房子划分到自己名下。现在却正好相反,夫妇二人争相把房子留给对方,因为现在许多房子能卖的价格比欠银行的贷款数还低。而且就算你想低价卖,也未必有人买。既然现在卖房不划算,而且现在离婚。两个人分到的财产也大幅缩水,离婚还得支付大笔离婚诉讼费,算来算去还是维持婚姻更便宜。所以很多人就决定暂时不离婚了,等着经济反弹。

  此外离婚太贵和要支付大笔抚养费有关。在美国女人做家庭妇女的挺多,而且大家对家庭妇女的看法不像我们国内那样。做家庭妇女也不被看低。可是一旦离婚,丈夫就倒霉了。如果前妻没工作,还得支付她一定抚养费直到她再结婚为止。如果人家就交男朋友不结婚,这钱还得给。真是花钱让人家自在。如果有孩子,抚养费更是一大笔。一个孩子抚养费大概就是收入的25%左右,3个孩子基本上挣得工作的一半全交抚养费了。女的也一样。如果老公不幸失业了,一旦离婚,她也得给他一定抚养费。特别是金融危机造成的失业人数太多。如果对方失业了,现在离婚还得给对方付生活费实在是一个负担。离婚的代价太大。很多人不得不维持鸡肋婚姻,凑合着过。

  没想到金融危机居然能让离婚率下降。对于那些一时动了离婚之念,但选择还在一起生活,也许最终结果就是不离婚了。这也算金融危机的一个好处吧,挽救了一些人的婚姻。但也有不幸的,感情已经破裂了,却负担不起离婚的代价而不得不忍受对方,金融危机的另一个负面结果就是将不和睦的夫妇绑在一起。散粉思考者可以预见目前这种离婚率的下降是暂时现象。一旦经济回归,离婚率可能会突然涨上去,就跟现在突然下降一样,然后趋于平缓。

原文地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8 07:38 , Processed in 0.058790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