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470|回复: 3

[人物] 巴菲特:投资必胜六投资方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0-25 12:36: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关于巴菲特式投资的六要素,称巴菲特的神秘之处恰在于他简单有效的投资方式。巴菲特的投资方式究竟有什么要素?文章列举了6点供投资者参考。

  一、赚钱而不要赔钱

  这是巴菲特经常被引用的一句话:"投资的第一条准则是不要赔钱;第二条准则是永远不要忘记第一条。"因为如果投资一美元,赔了50美分,手上只剩一半的钱,除非有百分之百的收益,才能回到起点。

  巴菲特最大的成就莫过于在1965年到2006年间,历经3个熊市,而他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只有一年(2001年)出现亏损。

  二、别被收益蒙骗

  巴菲特更喜欢用股本收益率来衡量企业的盈利状况。股本收益率是用公司净收入除以股东的股本,它衡量的是公司利润占股东资本的百分比,能够更有效地反映公司的盈利增长状况。

  根据他的价值投资原则,公司的股本收益率应该不低于15%。在巴菲特持有的上市公司股票中,可口可乐的股本收益率超过30%,美国运通公司达到37%。

  三、要看未来

  人们把巴菲特称为"奥马哈的先知",因为他总是有意识地去辨别公司是否有好的发展前途,能不能在今后25年里继续保持成功。巴菲特常说,要透过窗户向前看,不能看后视镜。

  预测公司未来发展的一个办法,是计算公司未来的预期现金收入在今天值多少钱。这是巴菲特评估公司内在价值的办法。然后他会寻找那些严重偏离这一价值、低价出售的公司。

  四、坚持投资能对竞争者构成巨大"屏障"的公司

  预测未来必定会有风险,因此巴菲特偏爱那些能对竞争者构成巨大"经济屏障"的公司。这不一定意味着他所投资的公司一定独占某种产品或某个市场。例如,可口可乐公司从来就不缺竞争对手。但巴菲特总是寻找那些具有长期竞争优势、使他对公司价值的预测更安全的公司。

  20世纪90年代末,巴菲特不愿投资科技股的一个原因就是:他看不出哪个公司具有足够的长期竞争优势。

  五、要赌就赌大的

  绝大多数价值投资者天性保守。但巴菲特不是。他投资股市的620亿美元集中在45只股票上。他的投资战略甚至比这个数字更激进。在他的投资组合中,前10只股票占了投资总量的90%。晨星公司的高级股票分析师贾斯廷富勒说:"这符合巴菲特的投资理念。不要犹豫不定,为什么不把钱投资到你最看好的投资对象上呢?"

  六、要有耐心等待

  如果你在股市里换手,那么可能错失良机。巴菲特的原则是:不要频频换手,直到有好的投资对象才出手。

  巴菲特常引用传奇棒球击球手特德威廉斯的话:"要做一个好的击球手,你必须有好球可打。"如果没有好的投资对象,那么他宁可持有现金。据晨星公司统计,现金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投资配比中占18%以上,而大多数基金公司只有4%的现金。

  不要试图战胜市场

  巴菲特认为,如果所有人认为经济衰退的阴霾很快就会结束,其程度也不会太厉害时,事实往往相反。他说:“目前,我不会有一毛钱的投资是基于宏观经济预期的,我也不认为投资者应该基于宏观预期而买卖股票。”

  巴菲特说:“不要指望投资者从今天所看到的东西影响其投资策略。我们的投资者应当基于以下因素:第一,即使知道经济总体的发展趋势,这并不意味着你就知道股市会如何发展演变;第二,投资者不可能在选股上比别人优秀很多。股票只有在持有相当长时间之后才会称得上是个好东西。”

  巴菲特称,他对美国经济的长期走势依然充满信心,但必须清楚地意识到,美国经济不可能在每年、每月或者每周都表现良好。他说:“如果你不认同我的这个观点,最好不要投资股市。我认为美国经济的生产率每年都在提高,这在长期而言是绝对正面的消息。投资者失败的主要原因是过高的手续费和总是试图战胜市场。”

  避免一次性买入

  对于非专业投资者,巴菲特建议,如果你不想成为一个主动投资者,那么最好选择指数型基金,特别是低成本的指数基金,而且应该在一段时间里持续买入。

  他说,个人投资者可能无法选择最优的价格或者最合适的时机买入,他们最需要避免的是以错误的价格、买入错误的股票。个人投资者需要记住这么一点:你应当拥有美国公司的一小部分权益,而不是某个时间一次性全部买入。

  投资者有两件事情可能做错:你可能买入了错误的股票;或者你在错误的时间买入或卖出了股票。正确的事情是:你基本上不需要卖出你的股票。巴菲特说:“我一再声称,投资者应当在别人贪婪时自己谨慎,别人谨慎时自己变得贪婪。如果你在别人贪婪时比别人更贪婪,在别人谨慎时比别人更谨慎,那么你最好不要有任何投资。”

  巴菲特语录

  不要指望投资者从今天所看到的东西影响其投资策略。我们的投资者应当基于以下因素:第一,即使知道经济总体的发展趋势,这并不意味着你就知道股市会如何发展演变;第二,投资者不可能在选股上比别人优秀很多。股票只有在持有相当长时间之后才会称得上是个好东西。

原文地址:

发表于 2011-10-26 08:15:21 | 显示全部楼层
避免一次性买入,是对大资金说的。

点评

也是针对个人资产说的 对于大资产这句话的意思是不要把原本配置要买这类资产的头寸一次性买入,对于小资金或个人投资者来说不要把所有投资资产一次性买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1-10-26 08:59
 楼主| 发表于 2011-10-26 08:59:09 | 显示全部楼层
王琦 发表于 2011-10-26 08:15
避免一次性买入,是对大资金说的。

也是针对个人资产说的

对于大资产这句话的意思是不要把原本配置要买这类资产的头寸一次性买入,对于小资金或个人投资者来说不要把所有投资资产一次性买入
发表于 2011-11-1 08:39:22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也是分批买比较合适,不然一下就被套了,除非你就好少的钱投入,很少有人能看准那只股就一定看准是对的,尤其是中国股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8 08:35 , Processed in 0.072551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