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471|回复: 0

[研判] 目前最安全的资产正是股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2-14 05:58: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上周,“股神”巴菲特大胆预言,最安全的资产正是股票,而非债券和黄金。在全球金融动荡下,这无疑给处于反弹煎熬中的股民壮了胆、压了惊。

  除了美妙的滋味外,亿万富翁巴菲特对樱桃可乐的偏爱其实还有另一个重要原因——出于“安全”考虑。

  这并不是一个玩笑。2月9日,巴菲特在《财富》杂志上发表了他的年度致股东信。信中“股神”认为,“目前投资波动大的股票实际上远比债券、黄金安全”。

  巴菲特这样解释道,人们也许不需要黄金、债券,但永远会想喝可乐。生产性资产比如制造性企业,他们的波动可能比较大,选择起来也不太容易,但购买这些公司的股票就意味着你总能通过生产来满足别人的购买需求,这样的“商业乳牛”比债券类货币性资产和黄金要安全得多,从而也更吸引人。

  他进一步补充道:“衡量投资的风险不应根据波动性,而应根据投资会导致投资者在计划持有期间内丧失购买力的可能性。只要在持有期间资产合理地体现购买力增加,即使价格大幅波动,也没有风险。反而无波动的基于货币的资产可能面临通胀风险的损失。”

  作为可口可乐第一大股东的巴菲特已经完成了一系列大手笔生产性资产投资。去年,巴菲特就斥资107亿美元购买IBM的股票,成为IBM的第一大股东,同时还以约9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全球最大润滑油添加剂生产商Lubrizol。资料显示,IBM去年累计上涨55%,远远跑赢标普500近56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贝莱德(BLK)首席执行官劳伦斯·芬克 (LaurenceD.Fink)在2月8日也发表了和巴菲特相同的观点,芬克认为,投资者未来应满仓持有股票,因为股票估值处于至少20年来的最低水平,而且美联储已宣布将极低利率至少保持至2014年底,这意味着股票的回报会高于债券。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088e602010106t1.htm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8 13:34 , Processed in 0.082873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