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曾辰骐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6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是我的,虽失去他日终会有——“金钱密码”课程总结之一

热度 15已有 2596 次阅读2011-12-19 23:43 |个人分类:其他| 课程, 金钱密码, 金钱游戏

首先感谢我自己,选择周末参加两天的“金钱密码”课程的学习。如果不是我主动走进这个课堂,也许我至今还沉迷于一个自我营造的金钱世界中并感觉良好。事实上,我的这个金钱世界并非像我认为的那样美好,而是有很多未曾觉察的陷阱,甚至充满了自我未知的凶险。

 

其次感谢马丁和课堂上所有的朋友,你们每个人都是我的良师,是你们让我觉察到了内心的陷阱,并且让我找到了可以为之改变的方向和路径。

 

首先要总结让我损失了1000港币的“金钱游戏”,与其说是损失,不如说是用1000港币买到的收获。

 

刚开始听到游戏和游戏规则的时候,我只以为这是一次游戏,于是抱着一种积极参与的游戏态度跟着马丁和伙伴们一起呐喊“我真的爱钱!我要守住我的钱!”。但事实上,这个时候我的表意识和潜意识明显是分离的,嘴上在叫喊,内心却在旁骛。正是这种表意识和潜意识的不统一,使得我对游戏最重要的“规则”失去了觉察。更加可怕的是,当我把手中的1000港币传出去的时候,不但没有意识到危险性,反而越加开心的传着别人的钱。当马丁喊出“停”时,我才意识到游戏结束,钱传到了别人手中,顿时感到了一丝危险的存在。

 

结果大家都知道了,1000港币再也拿不回来。当时的感觉除了深深的懊悔、自责和不甘以外,还因为错误理解了游戏规则所感到的恐惧。

 

中午吃饭的时候,李老师分析了我当时的心理状态:1、用1000港元来标示身份,作为一个记号;2、从钱包中拿出1000港元,是一种炫耀的心态在支配自己。我惊讶于李老师如此一针见血的指出了我内心的问题,其实这样的想法一直存在于我的潜意识中,只是我一直沉迷于表意识的我,对潜意识的我没有丝毫察觉。正因为此,使我错误理解了游戏规则,变成了游戏规则的牺牲品。

 

下午上课的时候,洪老师给了我她的分析:“我认为你拿出港币不一定是炫耀,而很可能是出于对马丁老师的信任和你善良的本性,以及对这次学习的支持和配合。所以,不必自责自己是否炫耀。”结合上午游戏时我的表现以及中午李老师对我的分析,我终于意识到,自己内心深处的问题必须要尽快解决!

 

于是,就是这样一个命中注定的契机,打开了我走向身心灵世界的大门。课程结束之后找谦谦借了张德芳的《活出全新的自己》,准备正式迎接全新的改变。

 

“金钱游戏”结束后,马丁提出了5点供大家思考:

 

1、  借的钱 VS 自己的钱

在第二轮的游戏中我充分体会到了杠杆的作用,找李老师借来的10块钱通过一流转就可以变成100块。在风险可控、不失本金的情况下,杠杆所带来的能力是巨大的。

 

2、  个人 VS 团队

要获得更大的能量,必须依靠团队合作。可喜的是,有关团队合作的计划,很快就要提上日程了。

 

3、  爱自己 VS 爱别人

4、  吸引力法则

恕我对此还没有太清晰的认识,34点都是我下一步要进修的功课。

 

5、  规则

前面已经反复提到游戏规则,什么是真正的规则?是自己潜意识里认为的规则,还是客观存在的规则?如果不能很好的区分,结果就会像我在游戏中一样,白白损失1000港元,付出刻骨铭心的代价。

 

第一天课程结束后,和朋友去听了徐小凤的演唱会。小凤姐的歌我一向非常喜欢,这次演唱会上我听到了最想听到的《随想曲》。之所以特别喜欢这首歌,除了小凤姐的演唱,还有对歌曲本身的偏爱。耳畔响起小凤姐醇厚的歌声,想到课上所收获的种种,突然之间,我感受到一股让人心灵平静、随和的力量在内心慢慢升起……我发自内心的感谢这种力量,让我终于看到内心的真正需要。当有了这种力量,内心就是富足的,就像在台上唱着这首歌的小凤姐,哪怕岁月已老,心里仍然聚满财富。

 

在此借小凤姐的《随想曲》与君共勉:

 

随想曲

 

作曲/编曲:顾嘉辉   作词:郑国江

 

前望我不爱独怀旧

名利我可以轻放手

是我的虽失去他日总会有

不惯全力寻求

 

难辨你的爱真与否

缘尽我可以轻放手

若你的心想变怎样都会变

想要留亦难留

 

渴望是心中富有

名和利不刻意追求

请收起温馨的爱意

留在心中好像醇的酒

 

存着要经过春与秋

内心也经过喜与忧

让我一生拥有轻松节奏

心里无欲无求


路过

雷人

握手
15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5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7 01:24 , Processed in 0.051170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