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495|回复: 5

最新研究:美富人穷人寿命差距与收入差距成正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3-24 12:58: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美国政府的最新研究发现,美国富人和穷人除了收入不平等加剧外,两者之间的寿命差距也正在逐渐扩大。研究人员发现,全国人口的寿命虽然普遍延长,但较富裕者寿命的延长幅度,比贫困者来得大。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援引《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卫生与人类服务部人口统计学家辛格,同内布拉斯加大学医药中心

  研究员夏普什合作发展一套指标,根据美国每个县的教育、收入、贫穷家庭、住屋及其他人口资料和数据,测量每个县的社会和经济条件,之后,再把所有县分成10组,每一组拥有相同的人口。

  辛格指出,1980年至1982年之间,最富裕组别人口的寿命,比最贫困组别者多2.8岁,前者的寿命为75.8岁,后者则是73岁。到了1998年至2000年,两者的寿命差距,已扩大至4岁(79.2岁对比74.7岁),未来还会继续拉大。

  在2000年,最贫困组男性的寿命比最富裕组女性,减短10岁;贫困黑人男性和富裕白人女性之间的寿命差距则是14岁。

  美国各州政府其实早已注意到这个情况,并在2000年推出“健康人民2010年”的全国健康计划,目标就是要“消除人口之间的健康差异”,这包括不同收入者,以及不同族群的人,但是,情况没有好转。

  对于造成平均寿命差距扩大的原因,研究员的说法不一,其中一些原因可包括:富裕和受过高教育者更懂得利用新医药科技,治疗癌症或心脏疾病;高收入者的吸烟率下降;低收入者较少购买医药保险,因此也不常接受健康检查或其他检测等。

  也有人指出,寿命差距可能同种族有关,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的一份报告指出,黑人病人比白人得到较少医药信息和照顾;医药经济家也指出,医生都把时间花在有较高收入的病人上。

  卫生政策研究中心主任莫菲特则认为,人们对“健康的认知存有巨大差异”,这包括饮食、运动和健康生活习惯等,而较高收入者比贫困者更能够从互联网取得相关的信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6 18:12 , Processed in 0.086142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