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Martin 马增光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马增光:每天1元你也可以

热度 8已有 1223 次阅读2013-6-6 05:47 |个人分类:助人助已| 李连杰, 壹基金, 公益慈善

昨天看柴静新浪博客,无意中看到她采访李连杰,就看了一遍。


这次采访是继三年前李连杰创业的壹基金生死存亡关头时采访的一个后续采访,采访李连杰在壹基金从红十字会独立运作后一些思考。

其中几件事情让我印象深刻:

一是对愿意奉献爱心的人是否要求全责备

当很多人质疑涉三聚氰胺事件蒙牛的牛根生是否应该成为壹基金的理事会成员时,李连杰提到他对这件事情的态度是从法律角度看牛捐出来的钱是否合法,而不是从道德上去看牛是否像雷锋白求恩一样在道德层面洁白无瑕,我深以为然。

二是比奉献爱心而不是比捐助金额

李连杰这次在微博鸣谢捐助壹基金的明星企业家只是鸣谢他们的捐助行为,并没有公开他们的捐款金额。

从而鸣谢的是他们捐款奉献爱心的行为而不是他们捐款金额。

我觉得他做的非常好。

三是关注基金运作的长效机制

社会上对公益基金有很多质疑,当有企业家提出了所有费用有他赞助,这样其他人或企业捐助的款项可以全额发放,免得有人质疑。

李连办顶住了诱惑,没有这么做,因为他觉得这对其它公益基金不公平,即使对于壹基金也不属于长效机制。

作为一位公益基金创办人,始终考虑的是自己离开后这个基金还可以正常运作甚至运作的更好,让我深感敬佩。

四是平时持续小的爱心作用大于灾难来时的巨额捐助

雅安地震壹基金获得3亿多的捐助,当柴静恭喜李连杰时,他提出他更希望看到的是更多人参与到“每人每天1元钱,爱的365天” 中去。

让更多人每天都能奉献自己的爱心,这样有大的灾难来临时根本不需要号召,只要把大家平时捐的钱拿出来静悄悄就能帮助到受灾的人群。

五 参与每1人+每1天+每1元=爱的365天 

最早知道李连杰是因为他演出电影《少林寺》里面的觉远,当时我们家还贴过很长时间他的海报,后来他逐渐成长为功夫巨星,再后来听说他皈依佛门成为俗家弟子,再到他成立壹基金,投身于公益事业。

如果刚开始还有人怀疑他做公益是为了炒作甚至赚取名声的话,这次雅安地震捐款代表大家对他的认可。

虽然我有自己的捐助渠道,也有自己选定的捐助项目,但是我非常认同他“每1人+每1天+每1元=爱的365天 ”的这个倡议,所以决定参与进去。

开始想要选择每个月自动银行扣款,但因为可以选择的银行较少,我就选择到他的天猫平台代表我个人一次性捐助了365元,并且我承诺每年最少捐助同样的金额。

每天1元,爱的365天,你也可以。如果你有兴趣参与到这个项目中来,欢迎大家点击下面链接了解更多详情:

壹基金月捐计划:http://donation.onefoundation.cn/


路过

雷人

握手
7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9 05:48 , Processed in 0.04332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