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Martin 马增光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马增光:最近一直有个困扰

热度 10已有 1011 次阅读2013-6-22 07:43 |个人分类:心灵创富| 困扰, 微公益

近几个月,每个月都会代表心灵创富平台拿出一些钱来,资助新浪微公益上面一些求助的对象。

之所以选择微公益,是因为一是有人证实的项目可信度会好很多,另一方面在这里资助都会有一个页面可以链接过去证实确实你有参与这个项目并且资助了多少钱。

前两个月还好,多数都是我在微博上看到一些项目就直接过去捐款,每个月选择两到三个项目,每个项目资助一到两百元钱,感觉还是蛮好的。

近一两个月每次捐完钱,因为捐款公开的缘故就会有更多需要资助的人通过私信或者@我的方式求助。

刚开始我还会选择多资助一两个,或者即使不资助也会帮助他们转发,希望有缘人看到可以资助他们。

但是随着被私信和@的数量越来越多,我的困扰也就来了。

我可以理解这样的家庭在这种背景希望得到帮助的心情与行为,只是我们既没有那么多钱帮助那么多人,我也不想让我的微博全部是这样的内容,所以我干脆设置只有我关注的人可以发私信或者@我。

后来情况好了很多,直到前两天一位朋友问我的微博是否设置不能@了,我查看微博的设置才又想起这件事,就又把私信和@我的设置改了回去,没想到更多和求助私信和@信息就过来了。

前天资助了一个家庭200元,昨天就收到了更多需要资助的私信,有些还是之前资助过的重新又发来信息。

我就又资助了两个家庭各100元后,后面的家庭只能选择资助10元,又资助了4个家庭。

这样我除了在壹基金平台参与“每1人+每1天+每1元=爱的365天 ”一次性捐助了365元,后来参加壹基金平台和招行的合作每个月捐111元外,在微公益上总共资助8次合计资助540元。

540元并不多,如果单是一个月的问绝对不会是问题,关键是我们还资助了十多个儿童读书以及参与其它资助项目,无法承担每个月都在微公益平台资助540或更多。

原来我一直在想捐助一次10元、20元或者50元太少了,所以每个月选择两个项目每个项目资助200元。

昨天我突然在想,钱多钱少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参与了,我们用自己的行动呼吁更多人参与进去奉献爱心。

放下对每次捐助金额的限制,只要发信息给我的我都会资助10元。

他们的心情和行为绝对可以理解,毕竟他们的家人得了重疾他们已经倾家荡产去治疗但还是不够,他们希望能得到更多人的帮助,让他们的家庭成员可以恢复健康。

我想今后我可能就是我在微公益平台的资助既定策略了,我不会再限制人私信或@资助信息给我,但是每次捐助的金额都会是10元。

尽力而为,用心参与,影响更多人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参与进去,让人间充满爱。


路过

雷人

握手
9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9 23:04 , Processed in 0.077778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