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徐雯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28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小狗钱钱

热度 4已有 1198 次阅读2010-7-13 16:54

    相信我最近看得关于投资方面的书籍也不少了,但对于这本书,还是值得一说的。
    我觉得‘小狗钱钱’是一本套着儿童封面的成人书籍,完全是给成年人看的。里面那些个故事情节和语言生硬的像是套失败的组合拳,可一旦参入了投资理念就显得那么自然了,因为它就是一本投资书。我最喜欢的,是书里那个‘下金蛋的鹅’的故事,之前我只听说那是资金的积累,是用来生钱的钱如此这般。感觉是那么的枯燥死板,既然它能带来的丰厚回报让我兴奋,可它本身对我而言却始终是个模糊的理念而已,我甚至很难向别人说清楚它的好处。可是‘下金蛋的鹅’,简直太完美了!只要转述这个故事,我相信没人会说‘我不明白’,而且杀鹅取蛋的事是哪个人都不会做的。
    另外,故事里陶穆太太关于股票的那段解释让我很是受用。如她所说股票涨跌如同四季变化,只要你没卖出就永远不算亏本。我知道很多人会对后面那句提出异议,但我要说的是她的描述对我而言最重要的不是让我学到了什么,而是她很好地安抚了我的情绪。几个月来,我觉得玩股票心态真的是很重要,甚至重要过你的知识!今后投资还会毫不客气地给我送来不少机会,来锻炼我的心肺功能,所以我把这段留下了,一旦陷入焦虑时就读读,很有用。
    最后要说的就是‘愿望清单’了,正如许多人所说这个乍看之下很容易,但正要写出十条来还真的蛮困难的啊!本来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财务自由’了吧,可财务自由好像不能算哦,因为自由了就相当于什么物质愿望都能实现了,所以不能算,删掉。
由于本人能力有限实在是想不出十条那么多,只要有多少先谢多少,以后想到了慢慢再补吧
 
1、可以去全世界任何想去的地方旅游,去多久都行
2、有一辆最新款的越野吉普车,要军绿色的。当然,与之相配套的行头、装备自然不能少
3、在市中心有套三室一厅的房子自住,格局装修一流
4、有一套像电影‘青蛇’里白府那样的房子,门前有荷花池、门后有小竹林。春天十里桃林、秋天红叶纷飞。夏天映日荷花、冬天白雪红梅(汗,太文艺了哦!这个有点难度)
5、下届世界杯和奥运会去看现场
6、能够帮助任何我想帮助的人摆脱困境,任何方面的
 
汗,还真TM难啊,才写了这么几条就郁闷了,算了,还是下次想到了再写吧!
 
PS:买得起方舟的船票能算不?!呵呵
 

路过

雷人
2

握手
1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9 07:38 , Processed in 0.036946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