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七月草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8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七月草谈保险(一)

热度 5已有 1222 次阅读2011-5-29 18:09 |个人分类:保险|

前两周六都去了现金流游戏沙龙现场,但安排了朋友参与后自己都因故有事儿没能参加。遇到肖然,就说我好久不来玩了,日志也没更新,我说无奈啊,最近参加复旦创业大赛,写计划书,安排各种事宜,周末都耗掉了。不过回来想想,大赛用的就是我们现金流游戏的项目,我自己都不贡献,怎么把项目做好哈。而且还是有方法可以协调各方利益的,没有时间写新东西,可以转发我的藏货嘛,呵呵。
 
所以,决定将本人作为和讯保险论坛版主的镇版之作陆续转发到社区来。这是本人保险从业多年总结的心血哦,帮助了无数网友了解保险,合理的规划了自己的保险方案。推荐给这里各位朋友:)
 

题记:

此系列为七月草作为和讯保险大家谈版主多年,留给自己和网友的一个纪念。

 

今天是圣诞节,首先祝福和讯保险大家谈的各位网友: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昨晚回顾了一下之前的帖子,感觉很不满意。一方面是之前大都在半夜写的,思路不是很清晰,另一方面也是有朋友跟我聊过,叫我不要把自己的心得全都写出来,网上很容易被剽窃,建议我还是写好后编辑成铅字出版。所以在写作过程中,感觉自己还是有所保留的,有一定拼凑字数的嫌疑,呵呵。今天一早或许是得到了圣诞老人的灵感,决定还是要把之前的东西推倒重来,想明白了我发这个帖子的目的,就是要用自己六年来在这个行业经验,给大家一些(包括保险消费者和保险代理人)简洁、清晰、实用的指引,而不是用一些深奥玄虚的理论以及眼花缭乱的产品把这个事情搞得越来越复杂。至于网络抄袭问题,我只能真诚希望凡是转载借鉴了我的东西的朋友能够怀着感恩之心予以注明,如能在本人的内容有所指正和提升也请分享给我。在全部框架内容完成之后,我会集成一个电子版的小册子,供大家免费下载。其实保险只是理财中较为基础和简单的一块,做完这个总结,我会把更多精力投入到家庭整体理财规划的研究,新东西还太多太多,所以不用担心会被同行抢饭碗的,哈哈。

闲话不多说,转入正题——

 

第一讲:保险是什么?为什么要买保险?

现代保险业经过数百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一种非常复杂的金融工具,其内容包罗万象,我们从入门开始,目前所说的保险是指最原始最基础最狭义的概念——保障类保险产品,保险就是为了处理可能发生的特定事故,由多数人预先累积可能需要的资金,在事故发生时,能够依约定领取,以保障自己或家人经济生活安定的方法。

购买保险产品并不是唯一的应对风险的方法,应对风险有多种方式:我们可以选择风险回避,例如担心航空失事的人可以不坐飞机,就没有了发生空难的风险;也可以选择风险预防,例如在流行病发生前注射疫苗;还可以风险自留,例如感冒了自己买点药或者自己花钱看医生;最后就是风险转移,风险转移是指通过某种安排,把自己面临的风险全部或部分转移给另一方。例如在各种商业合同中都有免责和赔偿的条款,就是法律定责进行一种风险转移的安排。而购买保险产品,从而将不确定的风险以确定费率卖给保险公司以实现保障,则是应用范围最广、最有效的一种风险转移手段。

值得注意的是,通过购买保险来转移风险,通常并不能避免风险的发生(当然保险公司为了自身利益也会帮助客户进行一些防灾减损的工作),并且由于保险行业中的损失补偿原则(不管购买多少保险,保险赔偿以弥补被保险人由于保险标的遭受损失而失去的实际经济利益总额为限,被保险人不能因保险赔偿而获得额外的利益。)所以买保险仅仅是一种风险转移的财务安排,往往无法弥补消费者的所有损失特别是身心损失。


路过

雷人
3

握手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8 06:27 , Processed in 0.03604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