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李香成长ing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157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三招秒杀穷人思维,走上人生巅峰

热度 5已有 931 次阅读2015-5-28 21:19 |个人分类:学习感悟| 穷人思维, 如何摆脱

当你点开这篇文章时,我相信你是被它的题目吸引了。人本性中都想追求富足的生活,每个人似乎都想摆脱贫穷的帽子,而走上人生巅峰。穷人不仅仅指那些缺少金钱的人,还指那些缺少时间的人,缺少朋友的人……

 

当你是一个穷人,根据马斯洛需求理论,你首先需要满足生存需求,这时候,你无暇顾及这份工作是否喜爱,是否发挥了自己的核心优势,是否对未来的职业生涯有帮助,进而也就根本没有任何“带宽”来考虑投资和发展事宜。

 

当你是一个过度忙碌的人,你被一大堆事情催着往前走,这时候,你也没有“带宽”考虑,哪些事属于重要不紧急的范围?哪些事情的优先级更高?当你限于琐碎的事情中,而无法自拔,你也就不会有更长远的发展。

 

你会发现,当一个人长期处于“缺乏”状态时,就会培养出稀缺头脑模式。

 

匮乏(稀缺)模式:金钱(时间)的匮乏——摆脱匮乏引起的焦虑和痛苦——决策错误无效逃离——匮乏维持或加剧”这一循环模式,称之为“匮乏(稀缺)模式。”

 

日积月累,即使给拥有“稀缺头脑模式”的穷人一笔钱,或者一些时间,他们也无法富足和高效。最终,稀缺会俘获我们的大脑,渐渐让我们失去认知能力和执行控制力,变得更加愚笨和冲动。

 

接下来就分享一些实用干货,让我们在生活学习中不断操练,进而摆脱“贫穷”。

 

1、透过行动,提高个人时间价值

记得自己做软件开发那会,上班的时候,我会专注地把工作任务做完。下班回家吃完饭之后,我都会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学习,内容也是多种多样:读书、写作、听讲座、组织公益活动。这些事情,都是我非常热爱的。所以,刚工作那两年,每天工作外的8小时,我是这么度过的。当我不断地花时间在自己热爱的事情上,我发现我越做越好,并且为别人提供了价值。所以,也就有了后面的无痛跨行。

 

很多朋友一直和我说自己不喜欢这份工作,不喜欢这个专业,但迫于无法改变,就开始混日子。所以,他们的时间价值是很低的。真正创造财富的过程就是通过不断提高时间价值,当我知道这个道理的时候,无论是任何一份工作,任何一件事情,我都会让自己尽力去做好,并从中有所长进。

 

2、学会做计划和做回顾

 我从大学的时候就开始每日写日记,做计划,那时候计划总是完成的不好。可我发现做总比不做好,透过回顾,让我知道自己需要提升的地方;透过做计划,让我有了目标感和前进的动力。将近4年在职场的摸爬滚打和不断学习,我现在形成了自己的自我管理体系。正因为养成了做计划、做回顾的好习惯,让我不再急功近利,目光短视,而是克己自律,将眼光放在更长远的事情上,对未来也有了更多的期待。

 

3、每周给自己放一天假

现在自己的工作内容增加了很多,但我依旧会每周给自己放半天或一天假不做别的,就是放空自己,放慢自己。我是一个做事不愿意拖延的人,平日里,我基本会高度专注把一件事情做好,自己的节奏也很快。可一直这样的话,我就会觉得心里没底。因为你需要站在更高的角度去思考做这些事情的意义和其中的关联。其实,也不是刻意去思考,当你自己安静地时候,大脑中会自然而然地将所有事情串联起来。原本限于事情中表现出的焦虑、恐慌、骄傲和过度自信地情绪突然都被淡化了。新的一周,你就会用全新地角度再去面对这些事情,这些人。你会发现明显不一样了。

 

  现在的自己,做着喜欢的事,每天的状态非常棒,我突然发现自己预想的未来提早到来。今天我可以并且有能力掌控自己的人生,我相信你们也一定可以。过有意识地人生,让每一天的自己都踏实地成长,慢慢地,富足的人生大门就会向你敞开。

 

来源: <http://blog.sina.com.cn/s/blog_7b197b3b0102vltx.html>

 

 


路过

雷人

握手
5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8 23:45 , Processed in 0.04066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