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李香成长ing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157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获取财富的钥匙—《金钱密码》沙龙感悟

热度 9已有 781 次阅读2015-6-7 08:22 |个人分类:学习感悟| 密码, 沙龙, 钥匙

 世界中80%的财富掌握在20%的人手里,我们的属性一样,都同为人,可拥有财富的多少却是天壤之别,同时,当你将这些人身上的财富夺走,他照样可以东山再起,坐拥财富宝座。

 其实,我一直也在思考这个问题,并试图找到答案。昨天去上了马丁老师的《金钱密码》沙龙,再一次验证了自己的思考过程。

 

 马丁老师让我们进行自我介绍,除了介绍自己的名字从哪里来,从事什么行业外,他还让我们回答两个问题:能够代表金钱的是什么?形容你与金钱之间的关系。当时,头脑中下意识地就想到了两个词:”自由“,”朋友“。因为我认为拥有金钱就像拥有自由一样,我和金钱之间的关系就像朋友一样,彼此协助,并肩前行。想想那个画面,就很舒服的感觉。

 

  这种与金钱之间的爱不是谁去驾驭谁,而是彼此之间流露出的真实情感。以前,对于金钱是没有这种感觉的,我觉得它就是一个工具,唯我所用而已;我也羞于谈钱,认为谈钱太俗。但现在自己很珍惜它,甚至很爱它。因为它能给我自由和安全,透过它我也能够去协助更多的人。

 

每个人获取财富的道路,就好比一颗成长的树,我们都希望树上的果子饱满而甘甜,各种投资理财规划和工具就如树干一般,指导我们如何结出好果子。但我们往往忽略了树根以下的部分,它们才是否能够结出好果子的关键。树根以下的部分就是我们的信念,它看不见,但你选择相信什么? 这时候信念就会指导你的思想,进而产生行动,呈现结果。对于外界看来,行动和结果是我们能够看到的,好的信念可以形成好的结果,而不好的信念会阻碍你形成好的结果。

这就是形成财富的四步:信念—思想—行动—结果

 

信念如此重要,金钱信念的来源有如下三个方面:

1、语言的力量

 你可以观察你周围的人,如果这个人整天都在抱怨,发出的话语都是消极的,那最好离这个人远点,因为负面的语言就是一个慢性杀手,它会慢慢侵蚀掉你的斗志。从小在父母身边长大,爸爸的言语也对我产生了很多影响,他是一个直性子的人,情绪都愿意表现出来。虽然他很爱我的妈妈,可遇到情绪不好的时候,说出的话语总是很伤人。或许骨子中认为这样的言语会对周围的人造成影响。从小说话就注意很多,很多人也非常喜欢我,无论是男女老少都愿意和我聊天,因为他们觉得和我聊天很舒服。现在我对自己的要求是,言多必失,要说建造人的话要说给人带来正面影响的话。因为你也不知道,你的哪句话说不定就会在听者心中埋下一颗种子。

 

2、权威对我们的影响(父母,老师等)

 爸爸妈妈从白手起家到现在过上还算不错的生活。所以在这样的家庭环境中,我也下意识地被灌输唯有”努力“才能给过上自己想过的生活。爸爸妈妈这么多年,其实一直都是很拼命地工作,爸爸年轻的时候,遇到过很多机会,但是他不懂得把握。后来问他,他说当时害怕风险,怕做了,老婆孩子的生活就木有保障了。所以,爸爸骨子里是有不敢冒险的念头在作祟。后来自己慢慢升学,他们总是灌输我,考个好大学,学个好专业,找个好工作,嫁个好人家。这一生就圆满了,可随着自己的眼界开拓,独立思考的时间增多,我发现父母以前在我身上的想法有些不妥,如果照此下去,45岁达到财务自由,简直是个梦。于是,我将人生的掌控权从父母手中拿过来,我开始学习自己经营人生,我不断地去尝试冒险,不断地为别人提供价值,创造机会。现在自己的状况,才是我最理想的状况,我可以真正地活出自己,我有能力并且相信自己可以过上自己所期待的生活。我花了20多年才慢慢摆脱父母安置在我身上的套子,其实你也可以。

 

3、特殊事件对我们的影响

从上大学到工作辗转4座城市,在这趟旅途中,遇到了很多人,很多事,这些人和事如一双无形地手在指导着我,我是个幸运的人,总能遇到很多愿意给予我指导和帮助的师友,同时遇到的特殊事件,我都能从中发现自己可以改变和提升的点。渐渐地,自己真正成长了起来。

 

感谢父母,师友,和过去所经历的种种,是你们让我变成了今天的样子。我相信,我一定会拥有很多财富,同时我也能够用这些财富去协助更多的人。最后将沙龙中自己花了5分钟编写的金钱之歌—《我与金钱》送给自己,愿每个人都过上可以掌控的人生。

 

金钱之歌—《我与金钱》

 

我爱你呀,金钱,你能给我自由。

我爱你呀,金钱,你能给我安全。

我爱你呀,金钱!

你是我的朋友,你是我的动力,让我不断前进。

金钱,金钱,我愈发更加爱你!

 


路过

雷人

握手
9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8 08:54 , Processed in 0.04603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