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木子凯文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80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投资是人生的一门必修课

已有 213 次阅读2021-2-7 12:54 |个人分类:银行家系列

副标题- 罗元裳 理财课笔记

1. 理财四大误区

(1) 市场不好赚不到钱!股市越在低点,越是定投加仓的好时机。

(2) 认为有一个好产品就行了. 所有的产品都要经历涨跌,如果你拿不住,也赚不到钱。

(3) 只看短期回报,不看长期。股票作为收益率最高的一个投资品,它的周期一般为7年,我们需要耐心等待享受时间的复利。

(4) 分不清收益率和收益之间的区别。富人的思维就是不追求收益率,而是追求绝对收益,就是关注到底挣了多少钱,而不是我有多少的收益率。

2. 七二法则

72除以收益率等于你的翻倍年限,比如18%的年化收益率,4年就可以翻倍。   

3. 基金

基金的成功概率会高于股票,建议没时间去研究的选择做基金,可以选择收益更高风险更大的主动管理型基金,高过沪深300以及上证指数的平均收益率。但是被动型管理基金走势跟着大盘,风险会更低。

4. 基金定投

开始做基金定投,你会希望市场上涨还是下跌?市场下跌时定投收益会更高, 因为你能够用更低的成本买入。

5. 收益率较高的理财方式:资产配置+(两个月一次的)再平衡+市场策略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8 12:33 , Processed in 0.17969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