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128|回复: 0

找到内在的资源与潜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6-17 06:48: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前面的一篇博客中,我分享了Paul博士的5R教练模型中的“三种激发”,这些激发帮助客户从目标、现状、价值观等方面提升了内在动力,同时我发现在为一些客户对自己的目标有非常清楚的认知,但对于寻找资源、策略去实现目标经常存在“卡住”的状态,无法找到解决问题或者实现目标的方法。

  我查阅了大量资料,也跟一些专业教练做过探讨,同时也经过多次实际的教练实践,总结出下面五种我认为非常有效的帮助客户寻找到内在资源与潜能的技巧。

  1、自己过去成功的经验

  客户有时候会处于“当局者迷”的状态,似乎“忘记”了自己拥有的经验,通过对过去经验的探询,教练可以帮助客户产生对解决方案的思考。

  例如:

  过去什么时候你曾经解决过类似的问题,那是什么样的状况?

  2、四象限思考模式

  四象限是指从“头脑、身体、关系、环境”四个维度进行探索,在Paul的课堂演示上我看到Paul用得出神入化。

  例如:

  你需要思考哪些重点?

  你需要学习什么方面的能力?

  你如何创造支持你的关系?

  你需要创造一个什么样的支持你的环境?

  3、身份隐喻

  身份隐喻是一个NLP教练技巧,更多的是从潜意识层面去探索内在的资源。

  例如:

  你非常欣赏什么样优秀的人?

  他们身上有什么样的品质?

  如果他们遇到你这样的挑战,他们会怎么做?

  4、未来的成功的自己

  这是一种变化形式的身份隐喻。

  假如十年后非常成功的你要给你一些建议,那会是什么?

  5、5%的尝试

  教练可以挑战客户付诸行动,在行动中有效坚持、无效改变。

  例如:

  为了你的目标,哪怕只做一点点的尝试,你愿意如何尝试?

  教练提问时,教练需要保持对客户完全的信任和好奇,甚至比客户更加相信他有能力解决自己的问题。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9308301014tr0.htm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9 12:01 , Processed in 0.065297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