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941|回复: 0

最简洁有效的六大团队教练模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6-17 07:39: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近两个月,团队教练比较多,在运用团队教练的方式激发团队智慧方面,学到、悟到、体验到、总结出非常多非常有意义的实战团队教练模式。这其中,有六大简洁有效的团队教练模型分享给大家。

  一、目标图

  第一步,整个团队聚焦在想要什么?

  当团队所有成员从当下的困境、沼泽地中抽离出来,开始团体思考在这件事情上,我们最想要的是什么?我们的目标是什么时,障碍本身已经被成功跨越;

  第二步,怎样达到?

  在这一步中,集合团队整体的智慧,不批判,建设性的发言,互相灵感搭桥,会产生很多平时没有的方法出来;

  第三步,第一步开始做什么?

  了解当下团队在哪里,找到第一行动的切入口,开始行动起来,目标才有可能会实现。

  二、5R团队教练模型

  第一步:团队关系建立。

  这一步是整个团队教练成功的关键,是第一步同时有贯穿整个团队教练的始终。可以用活动、游戏、掌声、唱歌、跳舞等一系列方式来建立团队愉悦的关系,并保持始终;

  第二步:确定目标

  第三步:寻找资源

  这一步是这种教练方法的魅力所在,针对目标,团队现在有哪些资源可以支持,又需要哪些资源来匹配,在这个过程中,会发现很多被忽略的资源,同时让所有的智慧启动;

  第四步:行动

  具体行动措施

  第五步:问责

  这是5R团队教练中最给力的环节,确保所有的目标和梦想都能够实施,同时为结果负责,团队养成说话算话,为结果负责的品质。

  三、4D团队教练模型

  第一步、蓝色梦想

  第二步、绿色价值

  第三步、橙色落地

  贯穿始终:黄色融合

  四、逻辑层次图

  逻辑层次图是我们应用最广泛的团队教练模式,在六个逻辑层次中从上朝下来做团队教练是非常棒的方式。整个团队能够超越现状,拿到超乎预期的价值。

  五、漏斗模型

  非常简洁的团队教练模型

  第一步:团队要什么?

  第二步:团队能做什么?

  第三步:团队将做什么?

  六、成功五问模型

  1、你要什么?

  2、怎样得到?

  3、现在所做的是否有利于得到?

  4、为了得到想要的愿意付出怎样的代价?

  5、如何持之以恒?

  以上这些都是我们在实战中天天在用的模型,非常有效果,也大大提升了会议的效率和成果,过程中每个参加者都会被赋予能量。

  知识只有当用时,才会成为智慧。学到的东西不断使用,不断修正,就会成为你的能力,进而思考模式也会发生改变,最终,你就是一个教练型的领导,这些都是你骨子里的东西了。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9972b32c0100yky3.htm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9 11:26 , Processed in 0.070915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