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348|回复: 6

牛刀:2013年中国经济关键词:拍房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10 09:39: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年财经界有本畅销书,比我的书都好卖,书名就叫:《跑路》。今年跳楼和跑路很多是因为房地产债务,跳的跳,跑的跑,成为一道社会风景。那么,2013年,中国很多城市将会出来一个新名词:拍房子。

  闲暇时跑了一趟杭州。杭州一位法官告诉我,今年债务案件是最多的一年,让法院喜出望外,平常年份一般每年经法院判决后拍卖的住宅只有几百套,最多的时候是2008年次贷危机爆发时突破1000套,这大约创造了杭州法院系统拍买住宅最高峰。而2012年上半年经过法院判决的有5600套,趋势正在增加,预期全年可达1.4万套至1.5万套。

  这位法官说,“哪里需要开征房产税,只要央行货币不再大量发行,杭州空置住宅可全部逼出来,十年不用造房子,只要法院拍卖出去的房子就可以满足杭州住宅的供给。从法院系统来看,这种异常的现象,其他城市应该和杭州一样,不同程度的都存在。所以,牛刀老师不用去呐喊住宅空置率的问题。”

  我一听,喜出望外,中国正是一个具有社会主义特色的国家,尽然用这种方法逼出空置住宅,尽管很残酷,倒也是一件好事。因为法院拍卖住宅,只按照市场估价的60%,等于房价下降了40%至50%;有的朝向不好的或者楼层很差的实在拍不出去的,最后会按照市场估价的20%都会拍出去。市场估价,理论上要比新盘价格低得多,因为会考虑折旧。中国660个城市,现在拥有空置住宅早已超过1.6亿套可新增5亿人居住,在经济不好的时候根本不存在住房需求,预期每年需求不会超过500万套足以供应32年,多少人要住的房子也早已造好,不存在市场供应的问题。未来中国经济将进入11年至17年的衰退周期,需求更会产生巨大的萎缩。很多住宅也许100年也不可能卖出去。

  可想而知,2013年后,中国法院将成为最好的产业,房子永远拍不完。全国三四线城市大抵如此,有的可能更加恶劣。拍房子,将成为2013年“刚需”的口头禅。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ea108c0102dzzm.html
发表于 2012-8-10 10:00:1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主意,好主意,哈哈。
这是很好的投资机会啊,拍房子,可能可以找到低首付,现金流为正的投资机会。
保持关注。
收入倍增计划的同志们,机会点到了的时候通知我一下啊。
发表于 2012-8-10 18:35:27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有大量的低价房出现,出租市场价格也会下降。不过这个情况在上海出现的概率不是太大。
发表于 2012-8-10 20:46:14 | 显示全部楼层
完了,牛刀的话我一向是完全放着听的。
上海政府有的是钱,可能还会压房价,其他地区就不知道了。
发表于 2012-8-10 20:47:27 | 显示全部楼层
完了,牛刀的话我一向是完全反着听的。
上海政府有的是钱,可能还会压房价,其他地区就不知道了。
发表于 2012-8-10 23:34:31 | 显示全部楼层
到哪可以买到这种拍卖的房子?
发表于 2012-8-20 00:20:11 | 显示全部楼层

所谓法院执行的房产拍卖,其实是司法拍卖,即是申请执行人通过法院判决,由法院委托拍卖公司将被执行人的房产公开向外拍卖的一个过程。
   若作为竞买人需要注意的是:
1、需要了解该法院是否是第一查封法院,如果是,就没有问题,如果是轮候查封法院,就要弄清楚第一查封法院是否处理完毕,这个房产是否是第一查封法院处理剩下的资产,如果不是,就有问题。也就是说你说的这个法院是否具有委托人这个资格。
2、需要了解该房产的相关产权权属情况是否清晰,能否顺利过户,这个关系到你购买后是否还要面临一场官司的问题,虽然你多半胜诉。
3、需要了解拍卖成交后过户过程中的税、费承担问题,这个关系到你的购买成本。
4、需要了解你要竞买的房产目前现状是什么样子,有什么瑕疵,拍卖公司是否告知,这个关系到你买的房产是否有其他潜在风险。
5、还需了解当地城市,对于购买拍卖房,是否有一次性全额付清的规定。
6、当你拍卖成交且交清所有价款费用后你须取得拍卖公司出具的《拍卖成交确认书》和法院出具的《裁定书》及《协助执行通知书》,切记!
     作为竞买人,需要的手续有本人身份证即可,如果你是作为公司购买需要的手续相对多些:公司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法人身份证、法人授权委托书、被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等。
     法院的司法拍卖公告时间是最少15天,拍卖成交后你取得标的时间的长短要看拍卖公司的《竞买须知》的约定,这个和法院执行该案件的难易有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9 09:17 , Processed in 0.078476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