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345|回复: 0

[新闻] 股民今年九成亏损 戏称最不应该干的事是炒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1-27 15:45: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A股难逃今年“全球最差”称号

经历了2011年21%的大跌之后,今年A股年初不仅死多头投资者更看涨,甚至连死空头也开始翻多。各大券商在2011年底时对2012年股市所做的预测,绝大多数将2012年行情定义为反弹年,券商们预测的今年高点普遍在3000点附近。

不过, A股行至年尾的行情证明,这又是良辰美景虚幻一场,A股今年的表现更是寒碜:综观全年行情,仅有三波级别较小的反弹,持续时间加起来不到四个月,其余时间里都是在“跌跌不休”的痛苦中度过。最近则再次击破2000点的大关, A股市值缩水约13%, 成为A股史上股民最难赚钱的一年,恐难逃今年全球“最差股市”称号。2012年A股市场进入做空时代,在双向交易机制下,机构资金可自主选择多空,双向操作都能获利。如此一来,机构资金做高指数做高个股或变得不再重要,散户们的盈利变得愈发困难。

股民炒股越炒越苦92%亏损

记者上周对西安117个股民进行了调查采访,了解到 A股股民遭遇史上最难赚钱年。今年还剩下大约6个交易周,但2012年股民普遍损失惨重已是铁板钉钉的事情:92%的投资者出现亏损,超过35%的股民市值被腰斩。全年行情确如股民袁金先生周日所说,今年炒股,越炒越苦。表面对人笑,暗地吞苦水。我投29万,如今不敢看账户,大概还有13万。

2012年最不应该干的事是——炒股。

周日很多职业老股民也发出担忧。50多岁的铁杆股民老李昨天下午一脸懊恼:我2003年拿16万元开始炒,感觉今年是我9年来炒得最差的一年,亏损超过48%。老李告诉记者,“我认为不是我技术的问题,而是行情完全出乎意料。过去的”成功经验,在今年已大多不适用。

年末是总结的时间,而今年投资者的总结已演变成了集体“晒亏损”,而多年来单一的仅靠上涨获利的盈利模式,成为投资者普遍亏损的重要原因。

今年A股做空炒家善用利空成大赢家?

众所周知,今年做空幽灵笼罩市场,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出台A股终结了多头单边市盈利模式。有迹象表明,今年A股做空炒家善用利空或成为大赢家。

近期有媒体爆料,外资机构已通过国内相关机构融券做空了广药和中信证券(行情 股吧 资金流),而私募大佬但斌也在微博中明确,借出广药确有其事。中信证券董事会秘书郑京也回应称:“市场种种传闻都是假的。中信证券一切正常。股价大跌可能与有人融券做空有关。”一时间融券做空的势头愈发不可收拾,今后类似的情形可能会经常出现。

一位私募基金经理周日对记者表达了他的担忧:目前A股市场有两大做空渠道: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观察二者近期的变动,可发现A股市场的做空力量正结结实实地在加强。截至目前,已有60多家证券公司、25家基金公司、3家信托公司以及各类机构管理的200多个理财产品参与了股指期货的交易。

回顾今年,在股指期货做空能够赚钱的条件下,今年少数做空炒家善用利空,及时利用国内外“利空”消息和数据,不断渲染放大,千方百计放空舆论配合炒作,颇有几分“利空天天有,近期特别多”的意味。这些消息数据连连不断、无奇不有、防不胜防,使股民对利空消息和数据过度敏感,根本无所适从,更加容易沉沦,造成今年股票投资者只求少输,不求赚钱的可悲状况,股票投资者成了股指期货肆无忌惮做空的垫脚石和平台。

大户杨先生:不改变“玩法”只能坐以待毙

“为什么A股今年每次反弹都无功而返?因为做空A股更容易赚钱,空头的力量已经越来越大。而多头却缺乏与之抗衡的武器。”江苏中盛伟业资产董事长黄素兵说。

也有观点认为, A股今年下跌与做空者关系并不大。融券的成本在9%~10%之间,如果股票下跌,做空会有收益,但如果股票跌幅在10%以内,做空的效果也和空仓差不多。

大户杨先生是职业股民,周日对记者感叹道, A股做空时代适者生存,投资者盈利模式面临颠覆转型。多头思维股民要当心了,不改变“玩法”,只能坐以待毙。

在股指期货做空能够赚钱的新游戏规则下,机构过去通过控制一定比例的流通盘操控股价走势的盈利模式,变得越来越难,中小投资者追高强势股博取差价的风险也越来越大。其次,盈利模式更加多样化和复杂化,各种金融工具的使用会使得股价的变化趋势更加复杂,这将给股民在理解市场和采取交易方式上增加不少难度。

记者连日来走访营业部时也了解到,相对散户投资者的无奈,少数大户已开始寻找新的盈利模式如股指期货、融资融券、大宗交易等来摆脱困境。

原文地址:http://finance.eastmoney.com/news/1344,20121126260780659.htm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9 00:26 , Processed in 0.077758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